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青岛“一元游”小心有猫腻

http://www.cnair.com 2011-08-04 12:27: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日许多去青岛旅游的游客纷纷反映,岛内摩的“一元游”青岛骗人宰客的事件引起关注。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健全人开着残疾人三轮车宰客、倒客、闯红灯甚至打着“一元游青岛”的旗号诱骗外地客。


    从济南来青岛旅游的刘女士投诉说“原本说好一元钱,可是当我们不用司机买景点的票时,他竟然要我30元。”上周日,她带着孩子来青岛游玩,孩子想去东部一家著名的旅游景点游玩,一下火车刘女士就看到“摩的”司机打出一元钱送到该景点的牌子。刘女士听朋友说该景点离火车站不远,误以为“摩的”就是这么实惠,想省点费用的她就带着孩子坐上了“黑摩的”。但是让她想不到的是,“摩的”司机竟然把她拉到了一处路边售票点表示要代她买门票。刘女士对门票的真伪性表示怀疑就拒绝了,这时“热情”的司机立即拉下了脸,索要30元车费。因为刘女士对周边道路不熟悉,最终讨价还价给了20元,但还是生了一肚子气。


    市残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岛城登记在册用于残疾人外出使用的残疾人助力车有500辆左右,而实际上以残疾人助力车为工具从事非法营运的 “黑摩的”要超过这个数量。按照相关规定,这些“摩的”都不允许载客营运,在日常工作中,市残联也通过各区市肢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且对违法残疾人进行批评教育。“因为购买这种车不存在审批的环节,而且价格低廉,现在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从事‘黑摩的’非法运营,我们在协同执法部门集中整治‘摩的’时发现,很多‘黑摩的’司机都是跑得比执法人员都快的健全人,这些‘黑摩的’全靠宰客为生,损害了我们残疾人驾驶员的形象,应该对他们进行清理。”这名负责人对于“黑摩的”的安全性也表示出了担忧。


    “黑摩的”非法运营的问题也得到了交警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值勤民警全面展开前海一线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将“黑摩的”列入本次整治的一个重要内容。市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一直和执法部门“打游击”的“黑摩的”,交警部门将采取查一辆拖扣一辆的方式进行处理,因为交警部门的重拳出击,昨天栈桥一带的“黑摩的”占路情况得到了改善。


  “残三”将实行备案管理设治安亭禁泊车员揽客 青岛公安全面展开前海一线交通秩序整治


   * 对残疾人驾驶机动轮椅车的,由执勤民警逐一登记备案。对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乱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对泊车员拦车揽客行为,要严肃处理,同时向管理不力的泊车公司问责


    昨日清晨交通高峰期,市公安局负责人带领交警和治安民警,在前海一线的太平路、莒县路、广西路、浙江路、河南路等路段步巡,全面展开前海一线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在此提醒外出旅游的朋友,出门旅游不仅要注意安全,还要谨防欺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