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发扬优良传统,创新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1-06-15 13:08: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新疆对外开放的窗口,是新疆经济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新疆机场集团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充分发扬“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在艰苦创业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财富,使新疆机场集团不断发展壮大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服务,是衡量机场服务质量好坏的常用指标。作为机场的窗口单位,护卫一大队贵宾女子护卫分队始终秉承“安全是服务的基础,服务是安全的保障”这一理念,扎实、有效的开展安全和服务工作。为了更好的树立机场贵宾室的窗口形象,给进出港贵宾提供安全的保障和满意的服务,以外塑形象为基础,内强素质为重点,提出了“三个代表”服务理念,即:“在外国旅客面前代表中国”、“在中国旅客面前代表新疆”、“在新疆旅客面前代表机场”。不定期的举行安全教育、服务礼仪讲座等培训,切实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


别看贵宾室女子护卫分队是清一色的女子军,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姑娘们可是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严肃纪律、文明服务的典范。每天清晨当人们还在甜蜜梦呓时,她们已穿着整齐的制服,微笑着走上自己的岗位;每个节假日,当人们欢天喜地全家团聚时,她们仍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怨无悔在冬季当有清雪任务时,无论她是否通宵执勤,都会积极加入到清雪大军当中。


在“7.5”等敏感节点期间,为了确保每一位进出港的贵宾旅客的人身安全,贵宾室的姑娘们严格查证验证制度,在执勤岗位中实行双人双岗制,严格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未发生一起因查证验证不到位而引发的不安全事件;同时,为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确保贵宾室旅客的人身安全,还组建了女子应急小分队,每天都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体能及擒敌拳的训练,在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这些姑娘们就是旅客们的保护伞。


在每年的重大节日或重要航班保障,贵宾班组的全体人员从规范执勤入手,严格做到“早检查、巡查、晚清查”的三查制度,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先后制定了《贵宾室护卫队员执勤规范》、《迎送要客人员须知》等相关条例,完善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机制,进一步提高队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技能的培训,提高班组整体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顺利完成了重大节日或重要航班保障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