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无限真情谱人生:昆明航空优秀共产党员代娜

http://www.cnair.com 2011-06-12 02:30: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1年11日,央视《朝闻天下》在总结2010年网络热词时提到“微博”,其中讲述了昆明女孩通过微博得知成都93岁老奶奶急需“熊猫血”,并千里赴蓉为其献血的感人事迹。这位美丽善良的女孩,便是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代娜。



昆航市场部员工代娜


无私大爱 感动蓉城


    “在去年为93岁老奶奶爱心献血的微博网友晶晶现急需大家帮助!怀孕28周的她羊水过多,手术随时会引起大出血,情况非常危险,而血库没有足够的RH阴性AB型血供应手术,如果你是这种稀有血型又愿意献血,请立即联系新浪四川’。这位善良的姑娘曾无私地帮助过他人,现在也请大家帮帮她和她的孩子!”


    2011年316日,代娜如往常一样浏览微博,无意间看到了“新浪四川”发布的这条求助微博。此时,去年她与晶晶等几位微博粉丝志愿者为成都老奶奶献血的场景再次浮现在代娜的脑海中:


    2010年224日晚上,成都市民蔡女士在新浪微博发出求助信息,称成都有位93岁高龄的老奶奶急需“熊猫血”。令蔡女士感到吃惊的是,马上有近千人在网上开始爱心“接力”转发消息,希望找到有“熊猫血”血型的网友,帮助老人度过难关。


    第二天早上,代娜在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即致电蔡女士,说明自己是RH阴性AB型血,并表明了自己可以献血的想法。昆航领导在得知代娜的想法后,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为她提供往返成都的免费机票,还安排了一名同事陪同照顾。次日一早,代娜便与同事赶往成都,与另外几位网友,伸出手臂献出了浓浓的“爱心血”,800CC“熊猫血”终于汇聚在一起,解除了老奶奶手术的后顾之忧。


    时隔一年,当代娜再次看到这样的求助信息后,她没有犹豫,立刻与“新浪四川”的工作人员联系,并连夜向公司领导说明情况。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她“打飞的”去成都为晶晶献血。


    一份真情温暖着身边众人,一份大爱融化在彼此心间。在千万网友的爱心接力与关注下,晶晶顺利进行了手术。后来,晶晶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感谢你们的爱心,感谢你们的关心!是大家给了晶晶信心,是你们给了晶晶希望,是你们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温暖。有了你们,世界有爱!好人一生平安!”


    一时间,“昆明女孩千里献血 无私大爱感动蓉城”的故事被成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代娜也被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所熟知。代娜,不仅为他人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还树立了一个良好社会风气的学习榜样。如此大爱,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代娜(右一):昆航女孩千里献血,无私大爱感动蓉城。 摄影:周吉松





平凡岗位 闪光足迹


    了解代娜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就读大学时,代娜便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作为“华硕硕市生”(全球500强企业华硕电脑在全国各大高校成立的跨区域学习型团队)昆明团队的核心骨干,代娜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发起了“‘薯’光闪‘硕’”、“爱心环保,‘袋袋’相传”等山区助学及环保公益活动。她深知,爱心助学行动,不仅承载着一份关爱与责任,更承载着山区孩子们渴望读书的梦。在他们的呼吁和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关爱贫困山区小学生教育的爱心活动中来。


    毕业后,代娜将这份公益热情带到了她所从事的产品策划和品牌推广工作中去。在公司关爱文化的支持下,代娜先后发起和参与昆航抗旱救灾“春雨航班”、昆明市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海鸥节”等社会公益活动,既打开了企业践行公益、感恩社会的窗口,也让公益成为昆明航空的一张新名片。她或许不是公益做品牌的第一人,但是她却不知不觉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成了昆航公益的代言人。在她的大力倡导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昆航的品牌推广工作从公益起步,一路善行,一路光芒,而“大爱昆航”的企业精神也在公司内外传递开来。


    大学期间学习设计出身的她有很强的创新和开发能力,她也在工作中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将自己的创意和才华运用在了微博营销当中,广受好评。2010年4月,代娜在公司率先提出在当时初现锋芒的新浪微博平台开通,成为整个民航业开通企业官方微博的先锋之一;2010年5月,代娜大胆与乘务部同事策划“昆航微IP”微博粉丝乘机惊喜活动,成功利用新浪官方微博平台将虚拟与现实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打造航空公司“网络常旅客”;2011年1月,代娜完全通过自学Adobe Premier、Ulead VideoStudiof等软件并成功制作《微时空》视频,把微博故事搬上昆航春晚,并邀请粉丝做客现场参与节目互动和微博直播……每一次创新尝试的背后,都是她与同事在无数个深夜,键盘上敲击的交流,屏幕前思维灵感的碰撞;失败或是成功,总结或是分享,她把工作的热土当作播种希望的试验田,用执着耕种,用汗水浇灌。


    虽然参加工作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但代娜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现在,她已是昆航团委副书记兼宣传委员,并先后被授予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2009年度“优秀团员”、深圳航空党委民主评议“优秀共产党员”、昆航2009年度“优秀个人”、昆航2010年度“优秀女职工”等称号,她所带领的产品及品牌管理团队也在2011年第一季度获得了公司“明星团队”的表彰。


     青春作笔爱为墨,无限真情谱人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代娜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满腔热血、全部爱心都投入到钟爱的民航事业中去,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与“责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