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荣登中国社会企业责任排行榜航空业榜首

http://www.cnair.com 2011-05-23 17:0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民航资源网2011年5月23日消息:近日,《财富》杂志隆重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50家中国本土企业和50家在华外资企业榜上有名,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以环境和社会领域得分最高,在航空企业排名中位居榜首,名列中国本土企业50强第21位。这是《财富》(中文版)在连续四年进行企业社会责任调查之后,首次推出的一份重要排行榜。


  该排行榜由《财富》联合银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制作,以ISO26000为参考基准,围绕环境、社会、企业治理三大领域构建评分框架体系,涵盖环境管理、污染防治、资源使用、劳动关系、社会责任沟通等12项标准,并进一步细分为45个次级标准和180个评分指标,严格进行打分排名的。《财富》表示,推出这份排行榜,旨在提升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在企业间和社会上分享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通过把每个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放在聚光灯下,社会责任表现突出的中国企业应该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上榜的中国企业,来自于“2010年度《财富》中国500强”且发布了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中国远洋、中国移动、联想集团位列“中国本土公司50强”前三名。中国三大骨干航空企业均榜上有名,其中南航在《财富》中国500强中排名第35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中排名21位,在三大航中两项排名均为最高。


  以创建节能型企业为目标,南航着眼未来,在节能排放方面牢记社会责任,高度关注不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和环境保护,大力倡导推行“绿色飞行”。在确实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动态成本指数飞行、优化飞行高度层、就近选择备降机场、按实际业载加油、减轻飞机重量等办法,精打细算为飞机加油。巧借空中管制外力,截弯取直,打造“空中直行道”,缩短飞行距离,减少航油消耗。在2009年-2010年度,南航通过优化各类机型航线232条,减少飞行时间5600小时,共节约航油1.68万吨。


  来自国际航协组织的评估数据称,一架波音737机型,每节约1%的燃油消耗,意味者每年可以少排放318.7吨的二氧化碳、123.9吨的水蒸汽、2.112吨的氧化氮、98公斤的二氧化硫、56公斤的一氧化碳。南航现有波音737飞机106架,据此计算,南航一年就少排放了3.37万吨二氧化碳、1.3万吨水蒸汽、223.9吨的氧化氮、10.3吨的二氧化硫、5.9吨的一氧化碳,为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了贡献。


  


  (作者单位: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