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停车场收费太贵 上海两机场拟调整收费规则

http://www.cnair.com 2011-05-23 16:0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劳动报》报道,一边是空荡荡的停车场,另一边是公路旁违章车排长龙,这是 (简称“浦东机场”)外的情景。记者昨天从市政协获悉,在《关于上海市应适当降低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库收费标准的建议》提案答复中,上海市交通港口管理局表示,将会同物价部门,通过合理调整停车计费规则,适当减少短时停放车辆的成本。


  “到浦东国际机场接人就会发现,在通往航站楼的高速公路外侧道上,常常会停靠着一排社会车辆,不仅有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可真到了机场停车处,却又发现大量停车位闲置。”市政协委员程东调查后了解到,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停车场收费太贵,尤其是20分钟内停车不收费的规定形同虚设。“因为即便车主能顺利接到人,但从进入停车场到出停车场,一般也难以在20分钟内完成。”


  上海市交通港口管理局提供了一组数据,从实际经营情况来看,浦东国际机场停车场共计拥有泊位数4658个,2010年停放总车次391.3万辆次,日均泊位周转率2.3次/天。虹桥机场区域共配建有3个大型停车场:T1航站楼配建停车场拥有泊位数1051个,T2航站楼配建停车场拥有泊位数2692个。


  “两处停车场目前泊位供应比较充足,确有余量。”在提案答复中,市交通港口管理局表示,将通过合理调整停车计费规则,适当减少短时停放车辆的成本,吸引更多车辆进入停车场内停放。不过,具体计费规则和收费标准应综合考虑停车场经营成本、可能导致的停车需求增加要与实际供应能力协调平衡等多种影响因素,由市物价主管部门牵头制订。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已将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停车收费问题列入计划解决事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