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世博扬帆 借东风远航

http://www.cnair.com 2010-04-02 12:04: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积极响应公司“全力服务世博 提升品牌形象”的号召,在世博倒计时30天即将到来之时,东航河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党总支、工会于3月30日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乘世博扬帆 借东风远航”的主题世博服务营销擂台赛活动。打造全流程服务营销品牌,全力服务世博,提升品牌形象是这次擂台赛的主要目的。

    “世博大擂台,大家一起来!”整个大会议室响起了市场部全体员工整齐而嘹亮的口号声,主持人宣布市场部“乘世博扬帆 借东风远航”为主题的世博服务营销擂台赛开始了。你看,客运室第一代表队薛晓东、邵丽萍等主力队员、方阵队员以三句半形式的互动开场将全场气氛一下子调动起来,来自市场部各个部门的六支参赛队纷纷精彩亮相。接下来的竞赛环节更是精彩纷呈,精彩看点层出不穷。“世博知识,有问必答”板块考察队员对世博基础知识、世博英语会话、公司2010年战略营销理念、东航世博服务保障计划的掌握程度,六支代表队都向大家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竞赛气氛紧张激烈,限时2分钟的世博英语词汇对对碰,一个队员比划,一个队员猜,各队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客户资讯代表队张婕、韩淑红的配合默契程度让全场惊叹不已。当大屏幕打出“理解”的汉字时,有丰富临场竞赛经验的韩淑红从容而镇静地问道:“上海世博会理念的第一个单词是什么?”张婕更是成竹在胸:“understanding!”上海世博会理念的第二个单词是什么?    “communication!”很快,竞赛指定的十个单词在规定时间全部答出,她们赢得了满堂喝彩,嘉宾、评委、观众都忍不住为他们鼓掌叫好。

    第四板块“谁是明眼人”需要队员有足够的勇气和敏锐的洞察力,考题要求苛刻,视频播放世博知识音像及文字资料,各代表队进行抢答找出错误之处,多找、错找、漏找均扣分,这给各参赛队带来不小的挑战。“一座宛如梦想迷宫的盒子将亮相黄浦江畔,它就是土耳其馆,这座建筑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 ,土耳其馆将沿用8500年前的建筑风格,显示土耳其古代文明与现代建筑的融合,展现安纳托利亚有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悠久历史。”随着主持人悦耳的朗诵结束,客运室代表队抢答成功,文字与视频图片不符,视频播放了酷似土耳其馆的奥运场馆“水里方”。“世博中心位于世博园区东南端,世博轴以东。造型呈飞碟状,在不同角度与不同时间会呈现出不同形态。白天如“时空飞梭”、似“艺海贝壳”,夜晚则梦幻迷离,恍如“浮游都市”。营销室代表队手疾眼快摁响了抢答器,“这是世博演艺中心,而不是世博中心!”场上队员慧眼识图,错误之处被他们一一点出,他们的聪慧、敏锐又让观众为他们欢呼起来!

    世博服务实战情境演练板块,是由各参赛队根据抽签结果两两组合为合作伙伴,对假设世博服务或客户沟通等情境进行实战演练,能够准确表达该情境的代表队加分。这是考察队员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及服务营销沟通能力的综合考验。各个参赛队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沟通、打动对方、赢得客户,努力营造服务世博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全力服务世博,提升品牌形象加油。

队员们在发表参赛感言时说道:祝愿东航明天更美好,精彩世博节节高!走进世博,了解世博,进一步掌握公司及分公司2010年各项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打好公司2010年7场硬仗,东航河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全体员工将时刻准备着以最饱满热情迎接来自八方的宾朋,我们将让您的旅行更加精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