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昆明机场保障世界最大直升机米26抢险救灾

http://www.cnair.com 2010-02-09 08:2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昆明在连续几天山火频发后,2月8日下午,一架专门用于森林防火的世界最大的直升机——米26直升机降落在了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在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休整后,这架从丽江紧急赶到昆明的直升机挂着灭火吊桶升空,飞赴石林县西街口镇参与森林大火的扑救。


    下午4点10分笔者在昆明机场看到,这架空中巨无霸直升机刚刚降落在停机坪。相对于已经停在停机坪上的客机,这架直升机的巨大似乎并不明显。但是在停稳后机舱门打开后,从机上下来的人立即衬托出了这架直升机的体型巨大。


    米26是直升机前苏联米里设计局研制的重型运输直升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给绰号为“光环”(Halo)。这种直升机是继米6和米10以后发展的重型运输直升机,也是目前世界上载重量最大的直升机。米26旋翼直径32米,尾桨直径7.60米 ,机长(旋翼和尾桨转动)40.025米,由8片等弦长桨叶组成,是世界上采用桨叶片数最多的单旋翼。机身长(不包括尾桨)33.73米,机高(到旋翼桨毂顶部)8.145米,主轮距7.17米,座舱长×宽×高:12.1米×3.25米×3.17米。



    由于目前昆明机场正处于春运航班保障高峰期,各种保障压力较大,但为了让参与救灾的这架大直升机能尽快投入战斗,昆明机场各部门认真做好保障和协调工作,优先安排降落和停机位,及时的调配了相关保障车辆,为扑灭山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米26直升机在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休整加油后,直升机在机腹下挂起了一个灭火用的盛水吊篮起飞,向着石林方向飞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