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重庆分公司:平稳推进SOC项目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10-02-08 11:5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航重庆分公司在09年飞行资源紧张、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全年飞行小时任务。骄人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饱含了分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一线飞行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为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资源整合,实现生产资源高效利用,配合国航2010年六大战略管理点,重庆分公司将“平稳推进SOC项目建设”定为今年战略管理点之首。

    该项战略重点从全力推进AC模块建设、大力支持DM/MM模块推广与运用两个层面推进。从四个纬度对全力推进机组资源排班建设进行了23项行动计划分解。

    建立健全机组派遣管理工作队伍。公司将于2月成立AC模块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工作职责;成立分公司机组派遣机构,由人力资源部、飞行部、飞行技术部共同选拔、培训专职工作人员,完善机组派遣工作队伍;明确派遣人员工作责任,制定机组派遣工作流程;建立机组派遣工作定期分析总结会制度。

    建立机组派遣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对外,公司今年将制定分公司机组派遣室与国航机组管理中心联动机制。对内,通过制定飞行人员资质变更管理流程、机组派遣跨部门协调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为工作开展提供支持。

    加强训练管理,优化飞行人力资源,提升机组资源保障能力。抓好飞行训练工作及飞行队伍建设,是保障分公司安全生产运行的关键。行动计划明确了制定并落实2010年度训练协调工作会制度、切实完成年度机长升级及聘任目标、ICAO英语培训及考试等七项措施,对推进SOC项目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持续提升SMS训练模块保障支持功能。为更好地发挥SMS训练模块对SOC的支持功能,分公司今年通过制定模拟机月度计划及调整管理规定、明确SMS系统数据维护职责、建立模拟机月计划管理机制,逐渐明晰工作流程和职责,为确保SOC平稳运行打下扎实基础。

    SOC项目的推进质量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生产与发展。通过设置机构、充实人员、完善制度、理顺关系、加强联动,分公司将通过SOC系统正常高效地使用,把飞行排班干部从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的排班工作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休息和参与航班飞行任务。通过合理搭配、统筹安排,逐步实现机组派遣自动化,提高机组资源使用效率。从长期目标来看,分公司“平稳推进SOC项目建设”的战略重点,积极配合了国航战略管理点,打破属地化管理,从而实现大国航范围内统一排班,统一调配,机组联动,提升飞行资源使用效率和生产任务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