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运指部制定航班快速过站保障方案

http://www.cnair.com 2010-02-07 21:57: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快速过站保障是指在航班运行过程中,因前站航班进港实际落地时间与本次航班公布的关舱门时间之差低于该机型规定的最小过站时间,或者由于各种特殊原因需要快速过站保障的航班,要求航空公司各保障部门尽可能缩短保障时间以减少航班延误对后续航班造成的影响。

对于过站航班,为达到快速保障目标,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制定了更为严格的航班快速过站保障方案。

         运行指挥部现场运行室根据航班运行情况发布航班快速保障过站指令,接到指令后各运行保障部门需增加作业人员与加快作业速度。

        现场运行室值班员至少在前站航班落地前10分钟向各保障单位发布快速保障的通知,内容包括:需要启动快速过站保障的航班号、机尾号、预计到达时间、停机位、预计关舱门时间。

         航班落地后,现场运行室及时提醒CGS、货运部、油料、机务等各保障单位。同时随机检查、记录航班的保障情况,督促各保障部门尽可能减少航班过站保障时间,并及时向现场运行调度岗传递信息。

对于已发布指令的快速过站保障航班,现场运行室值班员必须严密跟踪航班动态,若机组联系现场的预计到场时间与计划时间相差5分钟以上,现场值班员必须及时更正航班的预计到场时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