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认真部署春运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0-02-05 10:1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召开了201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别对春运生产组织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


    2010年春运客流的特点是:较去年相对推迟,放假学生返家客流在春运前基本运输完毕,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春运期间主要以探亲、务工及学生返校客流为主等特点。为做好春运生产,新疆分公司在春运开始前就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对新春第一“仗”高度关注,要求各级单位认真组织,紧密策划,做好准备工作。


    通过对往年数据的统计分析,并根据预测今年春运市场节前、节中、节后呈现的特点,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提前做好计划,重点对华中、华南等旅客出行热线进行安排,并紧密跟踪、监控航线品质,及时对运力进行调整。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华南及东南沿海地区出现的旅游热潮,今年新疆分公司春运总体情况较去年同期呈现了上升的趋势。在春运期间,新疆分公司还将澳洲中转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组织澳洲产品推介会、中转住宿券使用讲解会、实地走访、发放展架及宣传册、制定运价产品、与旅行社及政府部门合作等方式,深入挖掘市场,开拓思路,取得可喜成绩。一月份澳洲产品销售收入达到了42万元,并且1月25日到31日七天时间销售了49张澳洲中转客票,排名股份公司首位。


    为了不影响春运生产,飞机维修基地和飞行部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在大年初一前均没有安排定检和飞行训练工作,所有的计划都安排在了大年初一开始,员工们为了公司的生产需要,放弃了自己春节与家人团聚、外出旅行的机会,毫无怨言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全力保障春运航班的正常运行。


    由于春运航班密集,飞行、客舱、保卫、地保、货运等一线单位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人员短缺的情况。为了确保春运生产的顺畅,各单位除了积极请求总部支援外,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飞行干部增加了空中工作时间,地面干部也积极投入一线紧缺岗位增援。目前,分公司团委已经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生产一线当中,现已组织了多批青年志愿者投入到行李分拣、货物搬运等岗位支援,全公司上下都呈现了服务春运工作的热潮。


    分公司领导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对各单位的春运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春运生产的意义重大,成绩已经属于过去,当前要牢牢把握好春运的大好时机,打好第一仗。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好安全关,并做好营销工作,努力做到收益最大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值班工作,及时到一线去,鼓舞一线员工的工作热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力将春运工作做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