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川航空公司接收公司历史上首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0-02-05 09:1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畅飞——空中客车飞行小时服务”确保川航A330机队顺利运


(2010年2月4日)

 

       中国大陆首家引进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四川航空公司于2010年2月4日在法国图卢兹接收了公司历史上的首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这是川航向荷兰AerCap航空租赁公司租赁的三架A330飞机中的第一架,另外两架A330飞机将于今年和明年7月分别交付。


       1995年,四川航空公司引进了一架空客A320飞机,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引进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川航还是第一家运营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的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100座级以上机队全部由空客飞机组成。


       川航引进的A330-200飞机采用36座头等舱和209座经济舱的宽松布局并将部署在从成都到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的国内干线航线、从成都到亚洲主要城市的区域性航线,以及从成都到欧洲的远程国际航线。


       在成功运营空客单通道飞机15年之后,川航引进航程更远、客舱更加宽敞、载客量更大的空客A330飞机,将提高公司在航班高度密集的区域及远程航线上的竞争能力。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当今最现代化的、最具成本效益的双发动机、双通道远程飞机。由于空中客车飞机各机型之间具有高度的通用性,因此,川航在其十几年来运营空客单通道飞机的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以及所培养的人才,包括飞行员、乘务人员和工程人员能够在A330机队发挥作用,从而为公司节省了培训时间及费用。


       为了更好地运营A330飞机,四川航空公司在引进A330飞机的同时,引进了空中客车“飞行小时服务”(Flight Hour Services),成为空中客车飞行小时服务解决方案在中国的第一家客户。根据双方于2009年12月签订的合同,空中客车公司将为四川航空公司即将引进的A330机队提供客户化的“畅飞——空中客车飞行小时服务”解决方案。川航将得到空中客车公司专门服务团队和全球客户服务及支援网络的大力支持。空中客车公司将保证四川航空公司A330机队的航线可更换件(LRU)供应,以及与此相关的物流和维护服务。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新国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川航已初步完成从区域航空公司到全国性航空公司的转变。开通了从成都到国内所有省会城市和20余个旅游城市的航线。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高可靠性、高效率和高经济性为川航的发展起到到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川航致力跨入中国大型航空公司之列,成为中国航空“五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择引进空客A330飞机,同时引进空客客户化的飞行小时服务就成为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空中客车飞机在我们的老客户四川航空公司的快速健康成长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同样高兴地看到,空客A330飞机将凭借其低运营成本和无与伦比的舒适性,为四川航空公司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截至2009年年底,四川航空公司总共运营着4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双发动机的空客A330飞机是目前投入运营的同级别飞机中最受欢迎的机型之一。截至目前,A330系列飞机的全球总订单数超过1000架。600多架A330系列飞机已经交付,全球共有80多家航空公司运营A330飞机。”

 

 

       关于四川航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成立于1986年9月19日,1988年7月14日正式开航营运。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29日,是由四川航空公司为主联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银杏餐饮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投资主体多元化的股份制航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于1995年引进第一架空客A320飞机,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引进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2009年6月23日,四川航空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运营由空客天津总装厂总装的A320飞机的航空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