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捷星航空首航成功 汕头机场正式对外籍飞机开放

http://www.cnair.com 2010-02-04 15:2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郭丹)昨天(2日)上午10时整,一架新加坡捷星航空公司从新加坡直飞汕头的飞机徐徐降落在汕头机场,两辆消防车向空中交叉喷洒出一道拱形的水门,为远道来客“洗尘”,标志着新加坡直达汕头航线首航圆满成功。


  昨天上午,满载着169位旅客的外籍飞机顺利抵达汕头,汕头机场专门举行的水礼仪式,以国际上机场迎接特殊航班的最高礼遇,表达汕头人民对首航成功的喜悦之情。汕头检验检疫局查验人员为外籍飞机提供优质服务,登机为机组人员检测体温和办理其它检疫手续,对参加庆典仪式的贵宾实行集中申报的办法,简化手续、方便进出。  


  汕头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是海内外潮汕乡亲多年的夙愿。昨天上午近4个小时的机程,对新加坡捷星航空公司总裁庄碧莲女士来说,是来汕头最愉快的一次旅程。她开心地说,航线的开通,将带来更多商机,也方便潮汕乡亲探亲访友。庄总裁表示,昨天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同机有一对新婚夫妇与父母一同报名参加首航,她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证婚典礼。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吴南祥说,不到4个小时就能回到家乡,为这一刻已盼望多年。这不仅拉近了新加坡与汕头人民的距离,也形成了两地“一日生活圈”。他开玩笑地说,“早上在新加坡搭乘飞机,还可以飞到汕头吃个潮汕早粥。”


  此次首航成功,揭开了汕头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序幕,从此将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促进汕头与东南亚的合作与交流,并进一步推动汕头的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汕头的国际知名度。庄碧莲表示,目前的航线每周开三班,希望不久的将来,能一天开两个航班,并提供最容易的上网订票方式。


  市领导邓大荣、孙光辉、罗仰鹏、郑人豪、周镇松、宋汉杰,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新加坡捷星航空公司总裁庄碧莲女士、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吴南祥;解放军总参谋部领导杜强、空军某部领导朱斌;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副总裁陈晓宁等嘉宾出席庆典仪式。领导和嘉宾还共同为汕头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暨新加坡首航汕头成功推动吉祥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