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市机场开通疆内绕飞航线 国内航线密度增加

http://www.cnair.com 2010-01-27 12:34: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6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宣布,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要致力于成为西部门户枢纽机场。“2010年应是我们大发展的新起点。”集团总经理段子新说。


  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乌鲁木齐机场要新辟多条国际航线,国内航线密度要大幅增加,疆内支线网络要更加丰满,同时要开通一至两条绕飞航线,现在初步确定了乌鲁木齐-喀什-伊宁-乌鲁木齐航线。


  所谓绕飞航线,对乘客而言,乘飞机就像乘公交车一样,如果旅客从乌鲁木齐乘机,第一站到喀什后,可选择继续旅程,也可选择在喀什游玩后再选乘别的航班回乌鲁木齐,或再去伊宁。这将一改以往从喀什到伊宁必须到乌鲁木齐经停中转的历史,使一条绕飞航线贯穿南北疆,起到省时、便捷的目的。


  在疆内支线网络建设方面,今年随着吐鲁番、博乐等机场的建成,航线将随之开通。而除且末和新建机场外,其它支线机场日航班量将达到两个以上。此外,重点实施的干线航班延伸支线的策略,也将使疆内航线网络布局更加完善。


  干线航班延伸支线是指内地飞来的航班经停乌鲁木齐后,再飞向各地州,从而方便旅客,扩大疆内支线网络规模。今年要重点实施的延伸支线包括上海-乌鲁木齐-阿克苏、成都-乌鲁木齐-库尔勒,西安-乌鲁木齐-喀什,济南-乌鲁木齐-伊宁。


  这意味着,如果旅客从上海到阿克苏,不用再像现在这样,在乌鲁木齐下机后,再换乘其它航班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到阿克苏去。


  在完善疆内支线的同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要扩大国际航线规模,新增两三条国际航线,力争新辟一条通达西欧的航线。


  在谈及要做西部门户枢纽机场时,新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硬件设施方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设施规模已超过深圳、昆明、成都、西安等机场,支线机场除且末外,都能满足波音737及同类机型起降。目前,新疆机场集团已发展有41家航空公司运营新疆机场,开辟航线155条,有16个国家、27个国际城市和46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乌鲁木齐国家西部门户枢纽机场各项服务保障功能正逐步趋向完善,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区域性枢纽机场为核心的航线网络布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