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年内启用两个新建机场 开辟一条西欧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10-01-27 12:2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新疆吐鲁番机场、博乐机场两个新建机场将分别于5月和7月投入使用,届时,新疆将有16个在用机场。


   据了解,吐鲁番机场于去年5月开建,博乐机场自2009年4月开始修建。


  1月26日,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段子新说,吐鲁番和博乐机场投入使用后,该公司将重点推介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西安—吐鲁番—喀什;乌鲁木齐—博乐新航线。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说,两个机场投入使用后,将为新疆带来更多的客源。


  据介绍,乌鲁木齐机场也将在12月完成飞行区和T1、T2航站楼的改造,喀纳斯机场旅客过夜用房将于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今年,机场集团还将新增1~2家非基地航空公司航班,使支线机场(除且末和新建机场外)每日航班量达到两个以上。


  在国际航线上,新疆也将在现有基础上,开辟1条西欧航线,使乌鲁木齐机场通航国家达到18个,通航境外城市30个。


  目前,新疆机场集团管辖乌鲁木齐、喀什、伊宁、库尔勒、阿勒泰、阿克苏、和田、塔城、库车、且末、克拉玛依(托管)、那拉提、喀纳斯、哈密等14个在用机场。


  截至去年,运营新疆航空市场的航空公司达41家,其中有14家国内航空公司和12家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开通乌鲁木齐的定期航班,8家国内和7家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乌鲁木齐的不定期航班。


  此外,在乌鲁木齐机场实际运营航线116条,其中国内航线85条(含疆内15条)、国际航线31条。有16个国家、27个国际城市和52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新疆已基本形成以乌鲁木齐为核心的航线网络布局。


  据了解,2010年机场集团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9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3万吨、运输起降9.3万架次,分别比上年增长10.4%、1%、4.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