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波音高层:中国航企未来20年需求3000架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0-01-27 11:0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2000年至今,中国民航的旅客数量翻了一番,中国的航空公司未来二十年内的需求将超过3770架新飞机。中国航空业的强劲发展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市场潜力巨大。  


  这是波音民机集团飞机项目供应商管理副总裁乔治·马菲奥26日在西安出席第一千五百架波音737NG(新一代)垂尾交付仪式,及续签1500百架波音737NG垂尾转包商务合同时表示的。


  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始于20世纪70年代,已有38年的历史。据乔治·马菲奥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起,波音公司在中国共采购了价值15亿美元的航空硬件,如今在世界各地飞行的波音飞机中,有五千七百架上安装有中国生产的主要零部件和结构件,其中有八百架目前在中国飞行运营。


  中航工业西飞是中国大中型飞机重要研制生产基地。由中航工业西飞控股的西飞国际,是中国航空制造业首家上市公司。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西飞公司就开始与波音公司的合作。先后为波音交付了总计9个品种4737架份部组件以及两万余项零组件。目前,全球三分之二在役的波音737系列飞机都装配有西飞国际交付的垂尾产品。


  中航工业西飞总裁、西飞国际董事长孟祥凯透露,2009九年,西飞公司国际合作产业强势增长,先后与欧洲空客公司、美国古德里奇公司和沃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收购了奥地利FACC公司91.25%的股权。2009年西飞国际转包生产业务收入突破1.2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20%。


  据悉,西飞国际还承担着波音747—400飞机机翼后部肋、七四七SF客改货地板梁、波音七四七—八后缘肋等产品批量交付任务,正在研发波音747—8内襟翼、747—8垂尾、787短舱扭力盒等新产品项目;此外,西飞国际承担的空客A320系列机翼、意航机身十六段、十八段等产品项目也实现了稳定批产交付。2008年,西飞国际成功交付波音747—8后缘组件,成为全球供应商中首个交付该飞机组件的供应商,波音747-8内襟翼项目将于2010年交付首架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