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州两女堵舱门阻起飞 百余乘客误点1个多小时

http://www.cnair.com 2010-01-27 10:0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25日)下午,白云机场,两名女子在飞机上大闹,致使飞机上百多名乘客误点一个多小时。


  昨天下午2时40分,吴女士坐在广州飞往海南三亚的CZ6738次航班的机舱里等待着飞机起飞。突然,机舱门处传来一阵争吵声。“两个靓女站在机舱门口,不让乘务员关门。”吴女士向记者回忆,那两名靓女要求等到她们的7名同伴登机后,飞机才起飞。机上的乘客眼见空姐劝不住那两名靓女,也上前劝说。“但她们就是不听。”吴女士说,她们本身就已经迟到了,还继续耽误机上其他乘客的时间,真是太过分了。


  据了解,按规定航班离站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航空公司值班科长梁顺刚告诉记者,那两名女子和7名同伴在2时03分才赶到机场。柜台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已停止办理手续,只能改签随后的航班或是退票。


  “9名乘客中,那两名女子持有金卡,工作人员为她们办理了快速登机手续。而另外7名旅客均是普通旅客,不能享受此‘待遇’。那两名女子看到同伴不能乘坐同一班机,就守在机舱门处,不让乘务员关门。”梁顺刚说,她们这样做是想拖延时间,希望柜台工作人员能为那7名普通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机场公安到场劝说后,堵机舱门的两名女子终于同意下机处理。下午3时54分,延误了70多分钟的航班得以起飞。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为9名迟到乘客重新办理登机手续,让他们分乘不同航班飞往目的地三亚。


  ■律师说法


  破坏机场秩序


  最高可拘留15天


  对此事件中两名女子堵住机舱门的做法,有律师认为,该行为已破坏了机场秩序和天空秩序,也损害了其他乘客的利益。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机场公安最高可以对其行政拘留15天。其他乘客可向这两名女子进行民事索赔,航空公司也应该作出适当的赔偿。(记者江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