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第二架海地救灾包机今已启程

http://www.cnair.com 2010-01-26 16:0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26日广州消息    南航波音747货机今日再次执行海地救灾包机任务,为深陷地震灾情的海地送去中国人民的关怀。据悉,这是南航第二次执行运送海地救灾物质包机,本次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由中国政府提供的帐篷、发电机、药品、服装等共重91吨(含板)。


    1月26日凌晨05:26,南航波音747从上海浦东飞往南京装配物资,航班号为CZ2461;在南京装载约53吨救灾物资(含板)后,于07:34飞往北京(航班号CZ474),在北京再次配载物资后,于12:30飞往太子港(航班号为CZ475),中途降落安格雷奇补充油量,预计27日08:15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此次全程运行时间约52个小时,预计28日11:00返回到上海。


    为保证第二班救灾包机的顺利运行,南航选调技术好、经验丰富、英语能力强的机组执行此次包机任务。同时,第一批包机机组成员在回国的第二天就为即将征战海地的机组“传经送宝”,详细介绍首航海地的航线、落地机场及备降场周边地形情况、英语通讯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他突发情况,为第二次开赴海地做足准备。南航还安排2名货机保障人员兵分两路,分赴南京和北京,负责包机到达前后的货物交接、组板、地面协调、载重平衡、装卸指导等工作。在北京汇合后,将跟随货机抵达海地,负责海地的地面协调保障工作。  


    借鉴第一班包机执行的经验,此次包机回程经停地选择了航班量较少、运行协调难度较低的牙买加金斯顿机场,以确保回程加油顺利,减少途中耗费时间;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在完成首次救灾包机任务后建立“海地救灾包机信息库”,将可为航班运行提供帮助的的FAA(美国民航局)、UAS(全球代理公司)、海地维和部队、驻海地商务代表等单位的联系方式和沟通事宜进行了全面总结,便于为本次飞行及时提供地面技术支持;鉴于太子港机场秩序依然处于混乱状态,南航提前协调了海地防暴队,派专人维持机场秩序,确保飞机起飞时的安全。


    据了解,1月15日,南航已派出首架波音747货机满载90吨救灾物资飞往海地,1月17日此架包机运送中国遇难维和人员灵柩从海地启程回国,历时74小时,圆满完成了祖国交予的任务,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亲切慰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