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宋卫国 李硕强获中航工业“总经理特别奖”

http://www.cnair.com 2010-01-26 14:35: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元月26日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下发通知,为在中国海军第一次赴索马里护航期间,出色完成卡27舰载直升机排故任务的宋卫国和李硕强,授予“总经理特别奖”。

   

    2008年12月,中国海军第一批护航编队首次执行远洋护航任务,随舰出征的还有苏制卡27直升机。执行护航任务期间,卡27直升机桨叶出现严重故障,经多方求援,中航工业指定哈飞选派两名技术人员进行海上技术支援。公司工程制造部57岁的高级工程师宋卫国和有着10年旋翼桨叶制造经验的旋翼工人李硕强被派往亚丁湾。在索马里海域自然环境恶劣、海盗频繁出没的情况下,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乘坐民航客机抵达吉布提后,换乘快艇急行50余海里与编队会合。上舰后,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和航空报国的强烈使命感,克服重重困难,使停飞半个月的卡27直升机,在他们登舰后第三天便重飞海天。

   

    他们的认真细致和精湛技术得到海军首长的高度评价,同时集团公司在整个任务协调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也得到了海军装备部的高度肯定,并为集团公司发来感谢信。他们为哈飞赢得了荣誉。为表彰宋卫国、李硕强在执行护航任务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集团公司决定,授予宋卫国、李硕强同志“总经理特别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5000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