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今夜无眠

http://www.cnair.com 2010-01-25 17:15: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1月18日,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飘飘洒洒的覆盖了整个乌鲁木齐市,孩子们在雪中快乐的玩耍,似乎这才真正感受到了冬天的馈赠。而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的各单位工作人员们却紧张而忙碌着。由于大雪覆盖,机场关闭至下午18:30分,所有乌鲁木齐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大面积延误。


“预计19:05分起飞的CZ6885乘务组待命,飞机不在本场,延误时间待定。”中午13:30分,我接到了航班延误的通知,按照以往的经验,我明白,今晚又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似乎是那么的漫长,可是新的起飞时间迟迟没有通知。“CZ6885乘务组,航班延误至1月19日凌晨00:40。”“CZ6885乘务组,由于飞机晚到,航班延误至凌晨02:40分。”凌晨02:00,我们终于登上飞机,没有过多的话语,大家飞快的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您好,欢迎乘机。”“好什么好?!不看看都几点了,下雪说天气不好不能飞,天气好了说没有飞机不能飞,没有飞机还卖什么票啊?!”几名旅客在登机口大声的抱怨着,“大家辛苦了等了这么久,先生,您快上来吧,廊桥上冷,别着凉了,旅客上完我们很快就能起飞。”逐一将旅客劝上飞机,耐心的做着解释,情绪激动的旅客渐渐冷静了下来。


凌晨03:05分,飞机终于一跃腾空,飞机的起飞似乎是一副镇静剂,原本躁动不安的客舱平静了下来。平飞,广播,供水,供餐,永不消逝的微笑,一切都像以往一样正常,只有我和同事姐妹在互相对视的过程中,才能从对方布满血丝的眼中看出彼此的疲惫,我们戏称今天飞的是名副其实的“红眼航班”。服务程序结束了,几乎所有的旅客都已经睡着,乘务员们依旧轻轻的在客舱中来回巡视,关闭通风口、关闭阅读灯、为老人和小孩盖上毛毯,就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般观察着旅客的需求。我轻轻的走进后服务间,最新的一名乘务员正在轮换休息,她不停的用手拍打轻捏自己的脸庞,忽然发现我的到来,尴尬的笑了:“姐,我正在尝试看能不能拍打出腮红的效果,如果可以,以后可以省了腮红的钱啦!”“对啊,这真是个好办法,等会我也试试。”我哈哈一笑转身离开,那一瞬间我有点感动又有点心疼心酸,刚参加工作的她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航班,她那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动作让我明白她是多么用力的与睡意抗衡,她明白自己的职责,我为她骄傲。


凌晨06:30分,还有五十分钟就要落地了,我们是过夜航班,到了广州就可以好好睡一觉,尽管眼皮有点沉,但我使劲摇了摇自己的头,心想再加把劲,就快到了。


凌晨07:20分,飞机终于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我们和旅客朋友们一一告别,从他们的微笑和告别问候中,我听到了理解与鼓励。旅客刚下完,客舱扬声器传来了乘务长的声音:“各号位乘务员请注意,刚接到签派的紧急通知,由于航班调整的原因回程航班的乘务组无法执行08:15分起飞CZ6886次航班,我们必须马上赶到停靠208号廊桥的飞机上,继续执行回程航班。”“啊?!”“不会吧?!”嘴上虽然不相信,但是大家都明显加快了速度完成航班交接的工作。“加油,加油!”“你今天的黑眼影怎么画到下面啦?别吓着回程旅客啊!”“哈哈,还说我,你的熊猫眼也非常的时尚哦!”在互相打趣中振奋着彼此的精神,我们都知道,回程是正点航班,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最大的意志力让自己重新精神抖擞起来,去迎接回程的旅客。


凌晨07:40分交接工作完毕,07:55分再次登上回程飞机,08:25分关闭舱门,没有出错,没有遗漏,甚至没有一个旅客发现我们的疲惫,因为我们从未停止过微笑,灿烂的微笑。


中午13点27分,飞机终于缓缓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在这五个小时的回程航班上,没有一个乘务员抱怨,大家互相微笑,互相鼓励打气,航班顺利圆满的完成了。


    机组车上一片寂静,我可爱的同事们终于扛不住沉沉的睡意睡着了,看着那一张张惨白的脸与黑黑的眼圈,我有一股想流泪的冲动,我有很多的姐妹兄弟们是这样度过这个不眠之夜的,但我更知道,他们中的每一个,也一定像我们这样以无比的意志力与对这份职业的责任感顺利圆满的完成他们的航班,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员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作风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风雪过后,那天边竟然出现一抹彩虹,如此美丽。


  供稿单位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张筠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