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圈定世博收入40亿目标 加大上海运力投放

http://www.cnair.com 2010-01-25 13:2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来参观上海世博,其中约有1600万人次通过航空出行,我们的市场营销部已经确定目标,要确保围绕世博的收入不低于40亿人民币。” 


  这是22日东航在上海总部召开的世博服务保障动员视频大会上,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透露的信息。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来临,东航将加大在上海市场的运力投放,并在向局方争取,在虹桥机场新航站楼落成后获得50%的新增航线时刻。 


  东航营销部门的负责人透露,要完成围绕世博收入40亿的目标,大概需要在世博召开期间的200多天增加500万人次的旅客,也就是每天要增加25000人。为此,东航已经在航班和运力上做出了具体部署。 


  其中国际航线方面,今年3月28日起,东航将复航上海到伦敦和莫斯科的航线,分别增加了每周4个航班到伦敦,3个航班到莫斯科。此外,还将加密温哥华航线和纽约航线,从每周4班加密到每天1班,以搭建上海浦东的航班波建设。 


  而国内航线则是要做到网络全覆盖,从上海始发国内70个航点,要尽量做到覆盖国内主要城市。“浦东机场每天新增60个航班左右,虹桥机场每天新增206个航班左右。” 


  为此,东航方面也希望在虹桥新航站楼落成后(计划在3月份),通过局方的政策支持,使虹桥机场的新增时刻能够有50%给到东航,“希望将东上重组后新东航在上海的市场份额从47%提高到50%,”马须伦对记者说,“目前公司正在与局方沟通,希望争取到更多的虹桥机场新增时刻。” 


  马须伦进一步透露,上海世博期间公司新增的20多架飞机大部分都会投放在上海市场,“目前上海本场有96架飞机,公司还要增加12架飞机,一共108架飞机围绕着上海本场运营。” 


  在加大运力投放的同时,东航还将进一步打造更多“快线”。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航已经打造了8条快线(按照每天10班以上编排)和18条准快线(按照每天6班以上编排),在2010年夏秋航季时,东航将建成10条快线和20条准快线。 


  东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则指出,除了优化航线网络,包括与铁路公路地面交通的协调,东航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和服务质量,力争航班正常率要保障在85%,2小时以上航班延误率要比2009年减少90%。 


  “作为上海世博会首家全球合作伙伴和航空客运唯一指定承运人,全力做好世博服务是东航2010年的重要一战,也是使新东航品牌形象得到旅客认同的重要机会。而今天就是我们的世博战役从间接准备阶段到直接准备阶段的开始。”马须伦指出。 


  为此,继向全国抽奖送出3500张免费机票和世博门票后,东航今天又推出了世博保障一揽子计划。 


  这一揽子计划涉及近10个业务领域,包括世博安保、世博营销、世博服务、运行保障、培训保障、系统支持、品牌推广、应急预案、服务补救、指挥协调等主要环节,并提出了各个环节能力提升的具体目标和实施路径。 


  东航表示,这份世博服务保障计划几乎定义了所有的业务目标,包含近40个大项,200多个小项,大部分目标指标都高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计划还充分考虑了与上航的业务整合,使双方的运营政策互相挂钩配合,将运营资源紧紧融合在一起,通过错开时刻、互换航线等,使航线网络、销售和服务一盘棋运作,如北京—上海航线上将形成准点和半点时刻快线,东航整点对飞,上航半点对飞。 


  目前,东航和上航的重组已经进入到换股的最后阶段。马须伦对记者透露,一月份两家公司的市场部门要完全整合为一家,形成“一个机构一套人马两个牌子”,而机务、地面服务和IT也在有序的推进整合。“总体来说东上整合是要加快的,双方也形成了高度的一致。” 


  此外,东航和上航各自旗下的航空货运公司也要最终整合为一家。马须伦告诉记者,由于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和上航旗下的上货航各自还有外部股东中远和长荣,目前东航正在与这几家股东沟通,以商讨出最好的整合方案。 


  同一天,东航还启动了“爱在东航”公益活动。东航将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为契机,开展志愿者服务,组织6万名员工每人每年安排1个工作日参加公益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