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际航协、美国同意加强民航安全合作

http://www.cnair.com 2010-01-25 11:43: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1月25日,日内瓦——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邀请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1月22日召开了深具历史意义的民航安全首脑峰会。国际航协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Giovanni Bisignani)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秘书Janet Napolitano共同牵头首次行业与政府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民航安全建设。


    比西尼亚尼说:“民航业一直致力于全球天空的安全。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即是相互联系,但也面临着一些威胁。我们需要保护民航连接的安全,同时也要消除威胁。各国政府和行业有着共同的目标,同时也各有所长。政府意识到这些威胁,同时也知道用什么方式去消除;而行业则在有效执行方面更有经验。政府和行业的合作才是唯一出路。”


    是次首脑峰会在国际航协日内瓦总部举行,出席人士包括国际民航组织(ICAO)秘书长、25家航空公司的高层,及美国政府相关代表。


    比西尼亚尼赞扬奥巴马政府在与行业互动方面的新做法。“感谢国土安全部秘书Napolitano致力于与行业的合作,共同寻找可行、有效的解决方案。仅凭单次的会议无法解决我们面临的所有安全问题,但这却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次重大进步。我们有许多的东西需要互相学习,而今天的会议,则是未来定期高级别对话的一个良好开端。这种合作方式可给予其他国家参考,”比西尼亚尼说。国际航协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同意在未来数周内举行后续会谈。


会议期间,国际航协及其成员航空公司提出了数点建议,其中包括:


• 政府-行业合作的制度化:加上航空公司运营的经验,政府与行业的合作可以得出更好的安全政策。国际航协期望国际民航组织为此类合作创建模板,并在全球范围内实施。


• 实施:一个例行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是不能保证这个复杂的全球行业的安全。政府必须要和行业共同合作,为安全目标制定可行的实施措施。


• 旅客数据采集:进行旅客数据采集,并更有效地分享:国际航协促请美国国土安全部创建一个单一的数据采集和共享程序,可以供其他国家参考实施。


• 全球性统一:各国政府间需加强沟通,确保一国要求并不会与其他国家的法律发生冲突。


• 下一代安检口:在目前扫描技术不断优化的同时,我们必须要开始着眼未来的安检,将技术和情报相结合。比西尼亚尼说:“我们需要的安检系统是可以发现坏人,而不仅仅是不允许的物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