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机务技能大赛机电专业复赛圆满落下帷幕

http://www.cnair.com 2010-01-25 11:08: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赵云峰)1月23日15,南航机务技能大赛机电专业复赛总结在沈阳维修基地俱乐部举行。南航集团工会主席郝建华、机务工程部党委书记徐建国、股份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艾海提等领导及各维修单位相关领导、全体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复赛总结由股份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艾海提主持。

复赛总结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催人奋进的复赛资料片—《壮志骄阳》;主任评委代表、机务工程部副总经理莫国棠宣布比赛结果;大赛监审组、纪检监察部纪检监察员陈广明宣读监审报告。

机务工程部党委书记徐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机务技能大赛是南航机务系统有史以来参与范围最广、赛事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竞赛,也是多机型、多专业的复合竞赛,实现了多机型、多专业的机务维修人才在同一平台上竞技。徐书记从五个方面对赛事进行了总结:一是领导重视、各方协作,办成了一场真正的高水准、高素质的大赛;二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复赛首次尝试将赛场设置在飞机维修机库,排故环节的考题选定全部是机务维修中真实遇到的疑难故障,同时全面体现出选手的真实能力和综合素养;三是机构健全、评审公正,确保了复赛结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保障得力、细致周到;五是总结经验、促进发展,将“五零”竞赛和技能大赛有效的结合起来,在全系统营造出“学习业务、钻研技术、强化技能、提升素质”的浓厚氛围,从而提升机务人员的技术、能力和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目标,促进公司持续安全和发展。

南航集团工会主席郝建华在总结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公司工会对机务技能大赛机电专业复赛的圆满完成以及各队所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沈阳赛区复赛的组织、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这几年,我们通过各项竞赛对公司的发展、对各项业务的建设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有效成绩。机务工作是航空公司三大重要支柱之一,不仅对航空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也是我们保证航空安全运行的一个重要支柱。机务技能大赛是公司竞赛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发展的舞台,也给参赛选手提供了发展的平台。我们要把机务工作做的更好,通过竞赛的形式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锻炼队伍,促进机务队伍建设,这必然对公司的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方面起到非常重要、非常长远的影响。我们的其他行业、其他系统也要积极组织这种有利于部队建设、有利于公司发展的竞赛形式。去年我们组织了营销委大赛,今年我们还要参加国家的其他方面的竞赛,这些竞赛不单是一个活动,更主要的是展现南航、展现我们的形象,特别是社会形象。近几年,全总、国资委、民航局和我们公司都非常重视各项业务竞赛,这是整体建设的一个重要组织成部分。希望机务系统要把这次竞赛圆满完成好,作为机关要积极的宣传和组织各类业务竞赛。希望机务系统的广大员工通过竞赛的形式,更好地努力工作,把机务工作做的更好,为公司的发展和安全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建立起高素质的机务队伍,为公司发展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