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次延误 一次考验

http://www.cnair.com 2010-01-11 16:2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15日,东航山西分公司周骊源机组执行的5086次“太原——长沙——三亚——长沙——太原”航班发生了一次因水箱增压不正常,不能提供饮用水的故障,使该航班比原计划延迟了近五个小时。一次延误,考验了一个机组,也考验了山西分公司整个应急系统。


当日下午140,东航山西分公司5086次航班满载着148名旅客准备起飞时,水箱增压系统在起飞前突然出现故障,不能提供饮用水了。机组立即联系机务维修人员进行抢修,原以为是一个简单故障,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故障还没有排除。机务维修人员说,排除这个故障还需要五个小时以上。


消息一传出,公司应急系统马上启动,应急小组值班人员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以最快的行动组织各方面力量,力求把这次延误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这次延误,是在考验东航山西分公司的应急水平,也是考验各部门的团结。


旅客在机上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能起飞,已经有点情续,但乘务员耐心向他们解释,把实际情况告诉他们:“由于飞机出现起飞故障,请旅客朋友们在候机楼等候……”果然,沟通是理解的纽带,了解了实情后,旅客对机组予以了充份的配合,都平静地走下了飞机安静地去等待。


机务人员紧锣密鼓抓紧进行抢修工作的同时,飞行部生调科也在加紧延误后的各项工作。为确保飞行安全,生调科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机组力量搭配。由于将出现一场较长时间的延误,调度科从飞行人员飞行时间的角度考虑,由于机组成员王进的月飞行小时数即将超时,就替换了当日备用机组中有机长资格的李晋海担任副驾驶,双机长执行夜航飞行任务,加强安全的保障。


五个小时过去了,5085次航班已经执行完任务返回,但5086次航班故障还没有排除。在应急工作安排中,5085被安排用来代替5086次航班执行飞行任务。傍晚600,旅客顺利登机,飞机终于可以起飞。在航行至长沙时,因长沙有冻雨,复杂的除冰工作又使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到飞机返回时已是早晨540。延误造成了一次大夜航,不仅考验了机组的意志,还考验了东航山西分公司的应急反应能力。


延误如此无常,再细致的准备都不可避免。但应急系统的完善加上大家的团结,即使出现延误也可以有条不紊地完成任务,并保证安全。(罗淑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