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部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华美谢幕

http://www.cnair.com 2010-01-08 16:04: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特约通讯员:周华】深航乘务部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万众期盼声中顺利拉开帷幕,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的美丽集结,由深航乘务部主办,中国建设银行独家赞助。1月7日乘务部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深航总部基地内正式启动,乘务部进行了一场职业技能与风采展示的视觉盛宴。



深圳航空总裁李昆在观摩比赛后做出点评



深航领导莅临大赛现场


  主办方乘务部盛情邀请了深圳航空总裁李昆、副总裁刘剑平、党委副书记刘航、乘务部总经理李永艳、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张强、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邓盘、公司办公室总经理汪小丽、客户营销中心总经理尚涛、营销部副总经理曾峻等各部门领导,由乘务部总经理助理张蕴丽,深航资深乘务教员赵之静、乘务部质量控制室资深教员汤雯婷组成评委团到场观摩大赛盛况。

中国民航资源网总经理郑洪锋及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第一现场》、中国新闻社、摄影家协会、瑞丽杂志时尚摄影师火牛等媒体时尚界的朋友们也到场对深航乘务部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比赛现场选手们胸有成竹



参赛选手才思敏捷、对答如流


  乘务部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历时近2个月,总决赛已于1月7日圆满谢幕,本次大赛是近年来深航规模最大、涉及技能科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广的一次大赛。乘务部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特色服务、传播深航女孩品牌美誉度,为春运航班的圆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深圳航空总裁李昆在观摩大赛盛况后对深航女孩作出点评:深航女孩应该具备四种素质:激情、形象、技能、素养。针对素养,总裁李昆表示,素养是在面对不同旅客时要懂得灵活处理,同时要将工作中培养的良好素养带到生活中,任何时候,任何场地,都能体现出身为深航人的风采,就如同新加坡航空的员工一样,应对企业充满归属感,对身为企业员工而充满自豪。另外,总裁李昆表示,深航及深航女孩服务的最高境界是“任何时候,自然体贴”。总裁李昆谈笑风生般的点评,让在场的所有乘务员们深刻体会到自身的不足,也为2010年的服务技能提升提出指导性建议。



参赛选手从容答题



乘务员金灿深情演绎《廊桥遗梦》



伴舞《廊桥遗梦》


  大赛在乘务部“秋菠乐队”《我想飞》这首原创的音乐声中正式开赛,豪华阵容的主持团队分别由深航女孩大赛亚军常艺、十分部经理魏巍、质控室陈哲担当,主持团介绍:“秋菠乐队”的意思是秋天的菠菜,乐队的三位乘务员分别来自昆明航空朱俊良、空警大队耿健,乘务一分部张晓巍,三位乘务员因为音乐而走到一起,共同组建了“秋菠乐队”,他们自己写歌,自己谱曲,一首首新歌正在陆续上演着乘务员的多才,然而他们的举动更是让人欣慰,他们将演出地一次次地奉献在了公益行动上,因为公益行动,他们是快乐的。他们认为深航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作为深航的员工,应该与公益同行,为社会奉献自己。

  本次大赛也顺利邀请到了深航的音乐才子温带平再度为职业技能大赛打造原创歌曲《飞的精彩》,同时为大赛主题曲《飞的精彩》制作全新的音乐MV,温带平创作的《爱在蓝天》深航女孩总决赛主题曲同样成为深航精品航线上的创新服务之一,将《爱在蓝天》演绎成动人的手语,传播给所有搭乘深航班机的旅客,让所有旅客感受到深航女孩的多姿多彩。深航乘务部,正是这样一支充满活力与才华的队伍。

整场大赛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展开,有才艺表演、有欢声笑语、有雷鸣般的掌声、更有被淘汰后的泪水,但这一切似乎已经融入了每一位乘务员的心中,成为了激励自己前行的动力。比赛经历第一阶段:步步为营(必答题)、挑战15秒(舱门操作VCR环节)、第一阶段:pk与淘汰;第二阶段:机上金话筒(广播词比赛)、大家来找茬(服务情景模拟挑错)、第二阶段:pk与淘汰;第三阶段:服务大比拼(服务技能比拼)、九宫题终极PK(理论题PK),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机上金话筒”广播词比赛环节



乘务长们诙谐幽默的情景模拟剧表演


  经过两个月的层层比拼,对所有在飞乘务员都进行了一次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大阅兵”。今天在场的这24位选手都是每个分部的单项第一名,由她们组成六支团队,代表着六个分部。通过比赛的形式使乘务员在安全、服务、广播及理论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顺利保障春运的航班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一分部与五分部同时被淘汰,虽然惨遭淘汰,但是座位席的兄弟姐妹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为自己的分部加油鼓劲。大赛继续激烈地进行着,第二阶段的比赛仍将继续淘汰2个分部,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分部。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比赛中,看到了这种力量正在赛场蔓延,每一位在场的领导都双手合十握拳,气氛非常紧张,然而乘务部总经理李永艳作为乘务部最大的部门领导,可想而知更为紧张,李永艳总经理双手合十于胸前观摩比赛,这些点滴的紧张镜头正被深航女孩特邀瑞丽时尚摄影师火牛以细腻的触觉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主持人邀请了四位有着超凡艺术气质的深航女孩,他们以流行音乐的手法为大家送上一曲独特风格的民乐表演,由深航女孩民乐坊为大家带来的江南小调《茉莉花》,正以精彩夺目的攻势抢占全场观众的注意力。



选手机智对答


  第二阶段机上金话筒的比拼中,各分部分别派出了最优秀的广播员上阵比赛,二分部的裴蕾与四分部袁伟分别是英语专业八级的选手,他们在广播词的比赛中为分部夺得了最高的分数,评审团也给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以最大鼓励选手进行后续的比赛,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大家来找茬”,十分部以绝对的“手指速度”优势按动抢答按钮,连续获得了多次加分的机会,顺利超越所有分部,最终第二阶段的比赛,二分部与三分部淘汰出局,主持人魏巍在采访淘汰分部的选手裴蕾时,裴蕾的一席话让二分部经理姜波在赛场三度落泪,虽然二分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挑战最后的终极PK,但无法继续走下去,依然会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其他分部,她也感谢分部经理姜波一路以来对分部乘务员的支持与关爱,没能为分部取得荣誉深感愧疚,但请相信,二分部一定是最温暖的分部,二分部经理姜波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泪水与感动,同样被时尚摄影师捕捉在镜头里。所有的掌声,雷鸣般地送给了淘汰出局的二分部与三分部。

  乘务员金灿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英文专业八级,他为在场的观众送上了一曲深情款款的《廊桥遗梦》,《廊桥遗梦》不仅是一部爱情小说,它的价值在于向我们指出了一种人生的选择,一种人生理想,不要放弃梦想,因为,我们不想后悔……



男乘务员反串表演串烧印度舞蹈



深航女孩民乐坊表演江南小调《茉莉花》


  第三阶段的终极PK正在进行,冠亚季军即将产生,全场气氛紧张到了高潮。经过九宫题的终极PK,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冠军:十分部 (杨丽丽 李利宏 刘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