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部加强班组建设 共促地服发展(三)

http://www.cnair.com 2010-01-08 11:41: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4日

地点:4楼车队办公室

人员:车队领导、各分队长

主持:杨莉薇

杨莉薇:今年是南航班组建设年,吉林分公司和地服部都成立了加强班组建设的领导小组,为了切实推进和完善车队班组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班组在安全、经营、服务工作中的最基础和最直接作用,我们召开研讨会,各位就班组建设和实际工作经验,谈一谈我们车队、自己班组应如何建设,如何发展,切实发挥作用。

姜玉柱:班组是我们完成各项工作的最基础的单位,它的建设关系到整个车队的安全生产,如何提高现场运行的标准,如何顺畅的保障的飞行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安全上,班组要营造一种安全文化氛围,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流程,按照手册和标准来做,形成一种安全生产的氛围。

宗月明:我认为班组长是班组建设的关键人物,如何提高班组长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很重要,这是一个班组建设的核心,他们是班组建设的领头羊,安全生产,行政管理,日常工作都要通过他们传达贯彻下去,加强对班组长的培训至关重要,特别是管理水平的提升更重要。

孙树军:说到培训,我觉得全员都要进行培训,全员水平提高了,班组建设才能好,这种培训既要有专业知识的培训,又要有文化知识的培训,特别是南航企业文化的培训,在提高业务水平、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看一个企业后续的发展,员工的综合素质很重要,也会对班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覃春飞:班组长平时总是忙于日常的现场飞行保障,人员少,任务重,很少有时间好好学习,进行系统的培训,这次通过班组建设,希望领导能认真考虑一下这个问题。班组建设的中心是怎么能够高校完成我们的生产任务,这需要我们工作要有高标准,检查要有严格制度,知人善任,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合理的安排好每一天的工作。

于洋:班组建设的好,班组长要在这个班组有人格魅力,那么就要自己事事起表率作用,要讲领导艺术,使这个团队形成合力。要加强班组管理,对班组重大的事情要公开,让大家都有知情权,要让大家知道公司和地服部的中心工作,重大事项比如发奖金,评先进,公司的效益等,把大家的心拢到一起,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王健:关心公司效益,增收节支也是班组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要提倡爱护车,勤检查勤保养,减少故障,提高车辆的利用率,间接节约成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解决问题,公司效益好了,我们的报酬也多了也是激励大家好好工作的动力。

曹继君:我认为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填写各种信息的记录,如:工作单卡、培训记录、车厂日记录、会议记录等,工作台帐要健全,也是今后考评各项指标的依据。

徐薇:我们分队安全、服务都涉及,既要抓好安全生产又要提高服务质量,搞好班组建设尤为重要,体会是干部要以身作则,不仅要有管理班组的能力,还要做业务上的精英,以德服人,以理服人,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提高管理能力,对工作要讲原则,对人要人性化管理,爱护员工,一切按规定按原则按流程来办,就能把班组带好。

杨莉薇:今天大家就如何加强班组建设,进行了研讨,都是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身有感触,说的很具体,很全面,今后我们要针对班组建设制订考核规定,定期的对四个班组进行考评,对班组长进行考评,把班组建设和安全生产年、基础管理建设年结合起来,列入车队的日常管理中,为持续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