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部加强班组建设 共促地服发展(一)

http://www.cnair.com 2010-01-08 11:40: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2月11,地服部调度科主任在内的23名班组长跟业务骨干就“如何做好一名班组长”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主任李宇晗首先组织全员学习了《吉林分公司加强班组建设组织实施方案》,号召班组长充分发挥一线班组在安全、经营、服务工作中的最基础和最直接作用,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做员工的表率,做业务的尖子,做快乐的使者,带动整体工作平稳有效的运行。同时,要把班组建设形成一种文化底蕴,无论是谁来调度科都能够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勤奋好学的集体氛围,所以说班组长要发挥出自身传导魅力,来营造出互助友爱的环境。

副主任李景峰就如何加强两长建设、提高两长素质、发挥两长作用,发表自己的看法:班组长是一个团队的排头兵,它首先要做到吃苦在先、吃亏在先、表率在先、思想在先,只有自身硬了,才能带领团队、带动团队、激发团队完成好各项安全工作和服务工作,才能够正真意识上实现表率的力量无穷大。

在随后自由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发言,展开热烈的讨论:李宝海对发挥班组长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班组长工作既是一项检查落实工作;也是一项人员沟通协调工作。配载室是零差错部门,不能发生任何安全差错和事故,所以在班组管理上要求非常严格,对一些违规操作要进行批评。而大家对于安全传导压力有时会过分紧张,反而效果会事半功倍,所以如何巧妙地使用批评技巧,化解冲突和危机,是我们作为班组长应该进行思考的。问题的发生,受各个方面影响所造成,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班组长要抓好班组的常态管理,以点带面,完善整体安全工作。所以加强员工的日培训、月培训,利用案例分析和实战演练来增强我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技能的提高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班组长要在这个环节上加大关注。

房淘提出建设班组之间的激励机制对促进安全工作、服务工作更加有效。科室班组之间进行相互学习,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岗位练兵,掀起“比、学、赶、帮、超”竞赛氛围,通过这种手段,加强班组技能建设和协作配合能力,从激励,榜样方面来增强班组间的工作积极性,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班组是一个部门最小的组织团体,正像安全无小事一样,安全管理工作、服务管理工作要从基础抓好落实。班组建设就是基础建设,而班组长作用就是发挥出基础管理的效能,从点滴做起,打牢安全基础和服务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