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T3航站楼迎来首架航班-南航新疆分公司国际航班“乔迁新居”

http://www.cnair.com 2009-12-31 20:58: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徐小玉 王晓东 摄影 任春山)今日(26日)晨7时30分,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一架由巴库飞来的CZ6024航班划破夜幕,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稳稳停靠在A17号廊桥,标志着南航新疆分公司所有国际进出港航班全部迁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三期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



 




12月26日07:25乘坐CZ6024航班到达乌鲁木齐机场T3候机楼后在等取行李(任春山摄)


 

12月26日07:25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甘拥军和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张军现场指挥T3候机楼启用的第1个航班CZ6024运行(任春山摄)


 

12月26日8:00乘坐CZ6033航班前往奥什的旅客在乌鲁木齐机场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任春山摄)


 


  此次搬迁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全面进驻乌鲁木齐机场T3航站楼的第一步,先将国际航班的进出港转移至T3航站楼的国际厅,待所有乘机、工作流程运行并经过科学论证确认成熟后,南航的业务将全部由T2楼转至T3航站楼。据了解,为了保证此次转场顺利通畅,南航新疆分公司及早准备,从流程、硬件设施、系统方案着手,在12月21日、23日两次进行实地演练,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在26日的凌晨7点钟,按照南航新疆分公司转场应急预案的要求,来自分公司各部门值班人员一并到位,防止转场期间出现任何问题。顶着凌厉的寒风,分公司各岗位工作人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微笑服务旅客,认真履行职责,最终确保在首日转场的国际航班所有业务运行一切正常。


  自治区副主席戴公兴以及乌鲁木齐市政府、民航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当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厅启动仪式。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T3航站楼的启用,必将加快南航经营战略目标的实现,也为南航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南航新疆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的合作,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使南航真正成为乌鲁木齐连接中国与中亚、南亚、中东及俄罗斯、东欧等国家的门户枢纽以及区域性航空枢纽,向着构建南航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目标迈进。


  根据建设规划,这座安全等级一级的新航站楼将由南航独家使用,内设22个固定登机廊桥,远机位还可轻松停泊波音777甚至波音787以上大型客机,为南航的品牌建设以及下步在新疆加大运力投入提供了宽广的空间,也将成为南航新疆分公司为旅客提供安全保障、优质服务、展示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的全新舞台。据了解,新落成的T3航站楼是新疆机场有史以来工程投资最多、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备、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候机楼。这座历经三年建设的建筑,充满着现代设计感,稳稳坐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西南角,占地面积达105862平方米,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7.5万吨、运输起降架次15.5万架次的运营需要。


  从外观设计看,四面琉璃通透,屋顶形状如行云流水,更似汹涌波涛,右侧与T2航站楼邀手相连,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中心停车场,总停车数量可达2000辆,长达2.37公里设计优美的三层高架桥如一条巨龙蜿蜒曲折,成为了乌鲁木齐道桥之“最”。进入内部,仿佛置身于一条巨型大船,宽阔敞亮的屋顶上,白色的“船帆”与纵横交错的“桅杆”相连,仿佛一艘巨轮正在乘风破浪,扬帆启航。楼内设置了票务办理区、安检区、侯机区、贵宾休息区、员工工作区、货物区以及休闲区等综合区域,清晰醒目的标识能够有效分流旅客走向各自行程。楼内国际旅客与国内旅客、到达旅客和出发旅客设计流程分开、多层设置,60个环形岛式值机柜台改变了传统的集中柜台值机办票方式,新增的母婴候机室、无障碍洗手间、无托运行李值机柜台等众多人性化设计,使旅客在等候登机之时能享受到更多便捷舒心的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