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宁夏监管局召开安全监管工作总结研讨会

http://www.cnair.com 2009-12-31 16:53: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30日,民航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监管工作总结研讨会。会议采取集中座谈、逐一发言的方式回顾总结了监管局2009年的基本工作,并对2010年深入开展安全监管进行研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监管重点。


会上,全体监察员结合自身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逐渐从规章符合性的安全监管向以规章为基础的风险管理和安全绩效监管转变”,如何引入风险管理机制,实施深层次安全监管及2010年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畅所欲言,从安全关口前移、做好日常监管、支线机场的监管、执法权威树立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个人意见。通过研讨,逐步形成了“安全监管与热情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监察员增强行政执法意识,通过行政执法的过程树权威”等共同认识,为2010年安全监管工作上高度、入深度开拓了思路。副局长赵森昌总结中强调,2009年宁夏民航的安全经受了敏感期带来的空防安全的考验,经受了平行滑行道不停航施工的对飞行区运行带来的考验,经受了运输生产高速增长对保障能力带来的考验,经受了百年不遇的冰雪大雾恶劣天气带来的考验,保持了平稳的安全形势,证明了监管局的安全监管工作富有成效。在2010年,重点做好四件事:一是要把安全监管工作推向深入,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使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再上台阶,三是抓好工作的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做好党建思想工作。最后,李林忠局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有思路、有高度、有深度:有思路就是每个同志对自己的工作有完整、系统、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充分将自身工作与上级指示精神、监管局工作要求、宁夏民航发展相结合进行系统思考;有高度就是能够站在宁夏民航发展的高度思考、深化未来工作的开展方向;有深度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将日常工作进行思考总结,在工作中能发现规律,抓住主要矛盾。但也有缺陷,一方面个别同志对未来工作关键点的思考还不甚清晰,缺乏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对学习的力度还需加强,没有思路、思路不清,归根结底就是学习不够,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