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珠海机场消防队成立暨消防事务正式移交

http://www.cnair.com 2009-12-31 14:28: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091230日,珠海机场消防大队成立暨消防事务移交仪式在珠海机场举行,此举标志着1995年通航以来珠海市一直由公安消防局管理的机场消防站正式由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接管。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吕广申副局长、公安局陈洪信副局长、珠海机场集团公司耿保乐书记、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潘汉志总经理等出席了交接仪式,并共同为“珠海机场消防队”揭牌。


珠海机场消防大队19948月建队,隶属于珠海市公安消防局,承担着机场区域的灭火执勤工作,是机场安全运营的重要保障。


珠海市公安局依据《人民警察法》向市政府提出将珠海机场消防事务移交给机场自行管理,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跟进,并多次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200964日,珠海市政府形成了《关于接收管理机场消防站工作方案有关问题的会议意见》,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根据《意见》要求,在民航中南管理局公安局和珠海市公安局大力支持、指导下,历经三个月组建成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所有队员均通过考核。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自托管珠海机场以来,致力于确保机场安全和保安严密,将安全保障作为机场管理的核心业务之一,此次管理公司从珠海市公安消防局手中接管机场消防事务,又承担了一项重要的安全保障任务,将进一步提升珠海机场的安全服务保障水平。


移交仪式上,珠海机场集团公司、市公安消防局消防大队、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同时进行消防资产的移交、托管以及各类档案及台帐的移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