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台交通部门称两岸直航支撑台海空航运减少衰退

http://www.cnair.com 2009-11-05 17:26: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受金融海啸波及,海外的海空运输都呈现衰退状态。但是,台湾岛内的海空航运则是受惠于两岸直航,衰退幅度相对较少。台“交通部”表示,将重新调整台湾各主要机场及海港定位,朝向加值服务发展。根据统计,今年1到9月台湾主要港口的货柜装卸量,衰退6%~16%左右,下滑的速度,略低于全球前5大港口的表现。


  据报道,台“交通部”称,受经济影响,桃园及高雄两主要国际机场的客货运都呈现衰退,与全球主要机场的趋势相似,去年8月实施两岸定期航班之后,前9周平均每周载客数为7万8千多人,比平日包机阶段平均每周4万6千多人高出甚多。货运方面,双方共飞航装载1万6千多吨货物,平均装载率为80.5%,显示两岸空运市场仍维持成长趋势。直航已发挥提升运量的效果。


  海运部分,近年大陆港埠高速成长,去年全球前10大货柜(集装箱)港,包括香港在内,有6个位于大陆地区。至于高雄港,受产业外移、转型,以及港口选择替代性增加等因素影响,近5年平均成长率仅1.95%。今年受金融海啸影响,世界前5大货柜港前9个月货柜装卸量,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平均约16.64%,至于台湾各主要港口,高雄港衰退16.3%,基隆港衰退13.01%、台中港衰退6.79%,程度上较为轻微。


  台“交通部”说,正重新调整岛内港口的功能及定位,希望强化与产业供应链的合作,此外,两岸三通之后,到9月底为止,直航货柜装卸量达到117.8万标准柜,逐月成长,进出港旅客人数,也成长了16.81%,船舶总吨位数,成长约4.97%,显示两岸直航初具成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