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引领珠三角,加速深航电子商务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09-11-03 11:0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深航广州分公司举行“广州地区电子商务平台推介会”完满成功


    记者从深航广州分公司市场部徐经理获悉,10月31日,深航广州分公司在民航酒店成功举办了一个名为“引领珠三角,加速深航电子商务发展”的电子商务推介会,广州地区30多家销售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由于作为传统行业中非常成熟的市场,航空票务业每年的交易量非常庞大。对于竞争非常激烈的航空公司自身直销以及第三方支付企业来讲,无疑是一块巨大的市场。在10月31日,深航广州分公司在民航酒店便生动地举办了一个名为“引领珠三角,加速深航电子商务发展”的电子商务推介会,除了推介深航的B2B、B2G电子商务平台,新的分销平台,深航广州特色产品外还邀请了已与深航签订合作协议的3个第三方支付单位代表到现场进行推介。会议通过生动地演示、专业的推广以及有趣的问答游戏,让参加会议的40多人拥有了一个难忘和收获的一天。


    “一直以来,航空公司普遍存在依赖分销渠道来进行机票的销售,而忽略了自身渠道的经营。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的直销比例多数维持在10%-15%,其余的销售份额都控制在大中型的传统机票代理商手中。这样的最终结果不仅使在航空公司发展中处于弱势地位,还会导致对于渠道的控制力逐渐弱化。意识到这种情况的出现,近年来,航空公司都在不断地寻求发展的道路。而深航,更是不断大力地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发挥电子平台优势,争取扩大直销销售力度,最终降低了销售成本、提升了售票服务的便利性。”随着广州分公司市场部徐罗亮经理精彩的致辞后,“深航广州地区电子商务平台推介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市场部苏琳副经理对我航广州进出港航班的相关产品、公司的发展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简单介绍,让现在的每一位销售单位代表对深航更加充满信心,对携手共创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苏副经理还针对广州航班的相关产品做了着重讲解,如:买深航4折以上往返机票+30元就可获赠3星以上商务酒店的“商务逍遥行”产品;“双程悠游”—购买深航广州往返程各低5个点优惠产品;“尊贵双人行”—一人购买头等舱,同行一人购买经济舱票可享受免费升头等舱等都系统地阐述了产品的优势和特点。


    最后,便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一个产品推介。快钱、易宝支付、支付宝三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对各自的产品进行了推介。


    “在机票电子商务产业链中,信息流的搭建属于基础层面,物流环节不存在,因此支付环节成为发展机票电子商务的关键环节。电子支付相比传统的现金支付,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商家而言,在便捷性、成本、效率等方面都具有很明显的优势。电子支付的应用可以充分发挥电子客票的优势、推动机票电子商务的发展。另外,电子支付的应用,既包括网上银行在线支付、也包括众多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提供的支付方式。其中,第三方支付以其多元化和定制性的支付产品、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取胜,在B2B、B2C及C2C机票电子商务中均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准备充分的他们给在座代理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公司及产品的优势,并与现场的代理进行互动,收集大家的意见。


    的确,通过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合作,深航不仅可以解决支付问题,而且还可以强强联合、实现资源互补,发挥电子平台优势,争取扩大直销销售力度,最终降低了销售成本、提升了售票服务的便利性。

本次会议成功的举办也意味着深航电子商务信息化进程又迈向了更高的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