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货运业务单笔收入达45万

http://www.cnair.com 2009-11-03 11:23: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深圳国际货运精诚所至,市场洞开实例


通讯员 孙海英 刘定果 谭翔


    “我们不在乎航空运输价格,我们最需要的是南航的优质服务”,中兴通讯业务经理表示。



    29日货运部国际室完成了一票13吨通过上海至阿姆斯特丹的航空中转货物。这票货物是中兴通讯的电子科技产品,电子科技产品由于其本身的高附加值,属于航空物流业竞相“追逐”的高价航空货物。而这票货单笔南航可得货运收入达45万,创下货运部国际室单笔销售新纪录,按航空货物平均票价来计,这班相当于两班A-333航班满载客运销售收入。这班45万的订单不仅是对南航优质服务的一种回报,更是长久以来深圳货运部对中专国际货培育的一个结果。



    根据南航的战略要求,去年11月,深圳芬公司两架747全货机调到上海浦东机场运营,因此南航深圳市场国际货物需要通过上海中转。刚开始阶段,许多大型客户对深圳南航国际货运信心明显不足,致使深圳国际市场业务量迅速下降。深圳国际货运员没有气馁,他们想方设法说服货主将国际货物尝试交给南航承运。货运部国际处宋二立主任说“要想打开市场,首先是让市场相信我们”。



    为了让客户重新建立对南航国际货运的信心。国际处员工坚持“做一单,成一单,满意一单”。南航国际处的员工从货物舱位预定开始,包括航班变动、舱位变动、价格申请、货物到付、地面运输等环节,都实行专人全程24小时跟踪。大量而繁琐的信息处理工作,使国际货运人们早已习惯了比别人晚下班,比别人晚吃饭,比别人晚睡觉。有时候为了跟踪一票国际货物,国际货运人接到货物变更信息,哪怕深夜都会迅速爬起床协调舱位和运力,并及时与货主交流信息。截止到目前不完全统计,南航深圳分公司国际货运的业务始发收入保持约50%平均月增长,国际中转业务从开始的一票货几十公斤到几百公斤到几吨,现在开始承接十几吨的业务。



    为了这次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大票货物顺利交付,首先货运部国际处,联系上海南航吨位控制,移出CZ3587深圳至上海的国内部分散货舱位,保证国际中转13吨全票货一次成行,当货物到达虹桥机场后,接着国际货运的业务员马上向上海虹桥确认货物到付情况(有无破损、丢失、错运),并对虹桥至浦东地面运输进行跟踪(上海国际货机全部由浦东运输),当货物到达浦东后,国际业务员再次对货物的情况进行核对(有无破损、丢失),并对浦东至阿姆斯特丹的航班舱位进行再确认。当货物运上浦东至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后,国际货运人员会与浦东机场核对航班资料和货物情况,将航班资料和货物情况通知对方站和货主。货物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候国际货运业务员马上与当地早已联系好的货柜车司机联系,将货物卸下后运往欧洲各地。



    就因为南航深圳国际货运的服务如此的细致和精确,才有了文章开头中兴通讯的业务经理对南航由衷的肯定和赞扬。



    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货运淡季”到来之际,货运部领导及时对一线营销人员提出要求“总结旺季销售经验,广开货运销售渠道,深挖高端货运市场”。在清晰的营销思路指导下,货运部营销人员主动出击,以优质的服务多方“寻猎”高端货源,许多高科技产品就是在南航安全高效和优质服务金字招牌的吸引下,选择了南航的航班。货运部为南航深圳分公司顺利完成全年指标任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