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远观:钱学森是中国永远的自豪和骄傲

http://www.cnair.com 2009-10-31 16:48: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31日早上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



  1934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34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学习。1935年赴美国研究航空工程和空气动力学,1938年获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后留在美国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以及超音速实验室主任和古根罕喷气推进研究中心主任,并从事火箭研究。50年开始争取回归祖国,当时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说:“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个师的兵力,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离开。”因此钱学森受到美国政府迫害,失去自由,历经5年于1955年才回到祖国。1955年10月,经过周恩来总理外交上的不断努力,钱学森冲破种种阻力回国后,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第七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委副主任等职;现任中国科技协会名誉主席等职。钱学森与胡锦涛总书记钱学森为中国火箭和导弹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极为重要的实施方案。1958年4月起,他长期担任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研制的技术领导职务,对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钱学森生前为祖国贡献了很大的力量,一个国家没有科学是不行的,没有顶尖的科学技术必然受到其他国家的欺负。科学振兴国家,科技也带领着国家的发展。钱学森对中国的贡献是伟大的,是应该能写进历史的,中国航天事业和火箭导弹的发展中,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笔者认为他改变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说他能抵五个师的兵力,笔者认为那还是缺乏力度的。我觉得他的贡献是加快了整个社会的国际科学地位。同时让外国人不敢小看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科学家。中国有了这样的科学家,才能在世界的综合格局中赢得最大的舞台,赢得世界人的羡慕和称赞,一个国家没有先进的科技是不行的,所以笔者认为钱学森是中国永远的自豪和骄傲,他让西方看到了中国科学技术的希望,让世界人看到了中国振兴的人才之所在。



  今天钱先生去世了,但是他的个人精神还在,个人魅力还在,他的贡献是难以被磨灭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中国人民永远记住您。您给祖国做出的贡献是许多百姓皆知的,笔者只有在文章的最后写一句,“钱先生,走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