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斗台风 搏暴雨 齐心协力保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10-29 09:5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本网通讯员纪巧珠报道)今年十月份以来,海口接连有台风过境,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不断,这无形中给机务维护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也增加了维护车间的安全生产压力。  


为了能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更好地做好航班的保障工作,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飞机维修厂二车间值班领导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和员工们一起与狂风暴雨斗争,共同保障了定检飞机的安全、正点。十月份,二车间共完成9架次飞机定检任务及13架次飞机航后生产任务。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不少的好人好事。

如2009年10月9日,B-2596飞机A94检中,电气人员魏仕忠、谢辉、郝清华发现左发左、右点火导线触点烧蚀,严重影响飞行安全。三位同志争分夺秒更换点火导线后测试正常;同时机械员刘涛在做升降舵调整片游隙检查时发现左升降舵调整片1号铰链轴承磨损导致升降舵调整片不正常晃动,飞行中可能会引起飞机异常抖动。因为魏仕忠、刘涛等同志的认真、细心,较好地消除了一起起安全隐患,不仅保证了飞机按时出场,而且还保障了安全生产。

又如2009年10月25日,B-2927飞机A97检中,机械员乐平

检查发现左发前集油槽磁性金属屑探测器上有大量金属屑,并有明亮金属碎片,初步判断为发动机轴承材料。该同志本着严谨务实的机务作风,立即上报车间和厂值班领导以及相关工程师。后经领导及工程师研究决定左发暂不试车,飞机停场等待材料送检结果。2009年10月26日,材料送检结果为发动机轴承材料,发动机应立即更换。由于乐平同志的认真细心,避免了一起可能由于发动机轴承损伤引起的发动机损伤甚至空中停车的严重故障隐患。

另2009年10月27日,B-2920飞机A96检中,机械员黄文恩

检查发现右发尾椎下部有滑油渗漏痕迹,拆下右发尾椎进一步检查发现低压涡轮轴承封严损坏,避免了一起可能由于发动机低压涡轮轴承封严损坏引起的发动机滑油渗漏严重甚至空中停车的严重故障隐患。

十月份,在所有机务工作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机务作风,有效的保障了航班的正常运行,为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维修厂在“五零”竞赛中争创佳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