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罕见大雾封锁江北机场 重庆空管从容应对

http://www.cnair.com 2009-10-29 09:4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气暂时不能转好,请耐心等待!”10月26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大雾弥漫,航班大面积延误,重庆空管分局气象预报室一片忙碌,打来咨询天气的电话应接不暇,值班电话几乎被“打爆”。


    据统计,从10月25日起,罕见大雾天气开始“光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数十个航班备降。到26日,大雾反复无常,大部分时间内能见度远低于飞行起降标准。期间共有130余个航班受大雾影响,其中航班复飞26架次,中断进近5架次,备降达56架次,3个航班返航。


    面对恶劣天气,重庆空管分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气象台对此次大雾的变化情况进行了严密监视,结合卫星云图和人工观测结果,实时对外发布天气预报和趋势预报信息,并耐心解答各航空公司和驻场单位打来的咨询电话。飞行服务室及时向航空公司和机组通报本场天气情况,实时掌控航班动态,确保航班时刻合理有序。塔台抓紧天气好转的间隙,合理安排流量,疏导交通,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空中正常交通。


    据气象值班人员介绍,此次大雾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近年来同期最为罕见、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航班最大的一次,主要是受冷锋过境影响而形成的,随着冷锋过境天气逐渐好转。27日,外出备降航班纷纷返渝,飞机有序地进出港,航班时刻逐渐恢复了正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