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班组建设促进航班车辆保障工作上台阶

http://www.cnair.com 2009-10-28 12:22: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


班组建设促进航班车辆保障工作上台阶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设备处,在班组建设工作中从长远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针对内场航班车辆保障工作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收到显著成效。在执行冬春航班时刻和车辆换季工作中,全体车勤和车管人员工作积极努力、发扬团队精神、密切配合,安全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他们认识到搞好班组建设、激发班组活力一定要从选拔班组长入手。实际工作中,他们在思想素质、技术素质和管理素质等三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选拔考核条件,选拔出一批具有高度责任心和一定管理能力的职工担任班组长。在此基础上,开展劳动竞赛多样化、民主管理制度化、思想教育经常化、人际关系家庭化的班组四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组职工的集体观念和荣誉感,有效提升了基层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了班组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还积极营造班组文化氛围,用软件环境凝聚人心。为搞好班组文化建设,在各班组设置班组亲情管理图版,悬挂班组成员全家福照片,设立综合得分和岗位明星等考评机制,让班组职工每天都能在亲情中得到温馨提醒,时刻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他们坚持开展特色班组争创活动,鼓励车勤人员开动脑筋,深入挖掘亮点,促进班组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涌现出和谐型班组、推进型班组、安全生产型班组等一批特色班组。


今年执行冬春航班时刻以后,航班进、出港高峰恰与中午和晚间的用餐时间巧合。家庭化的人际关系使班组成员互相关心、自觉的帮助无法用餐的职工带回盒饭,解决了航班生产高峰期间的“一顿饭”问题。在不久前的车辆换季工作中,全体车勤人员克服困难,积极努力,在分公司组织的车辆检审工作中一次全部通过,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