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发烧友”在无锡造出无人驾驶直升机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16:10: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电脑上敲击一下键盘,随着螺旋桨转动起来的“隆隆”声,一架有一米多长的直升机飞上了天空。这是昨日(26日)记者在位于新区的无锡(国家)软件园,看到的一场无人驾驶直升机的演示。据了解,该飞机由软件园的汉和航空公司研制成功,也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并可以批量生产的无人驾驶飞机。目前,该飞机用于军事、反恐、航拍等多个领域,同时它还能放置传感器,作为传感网的空中布控点。


  实时遥控飞机飞行


  记者了解到,演示的直升机有35公斤。麻雀虽小,但五脏六腑俱全,飞机的各部分与真实的直升机无什么区别。当飞机起飞后,操作者在电脑上能看到飞机飞行路径,移动的位置,以及各项飞行数据。


  原来,飞机上有GPS定位仪,并装有一个小型计算机,可以随时接收地面上传输的数据。“它有两种操作方式。”该公司董事长也是研制者之一的沈建平告诉记者,一种是在飞机计算机内事先设好路径、往返时间等数据,到时飞机就如信鸽一样按时往返;另一种是通过操作者电脑上的发射器,发送数据到飞机的计算机内,就能实时遥控飞机飞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