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老班长的装卸情怀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10:0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金秋十月,随着国庆黄金周的结束,风风火火持续了三个月的旺季生产正式告一段落。机坪上秋意渐浓,一个结实的背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位正是南航货运装卸现场的老付,一个勤奋、诚恳的老班长。

      老付名叫付见水,是装卸多年的老班长了,从最初做搬运工到升任班长,用双肩扛起了一份厚重的责任,用双手守护了一个又一个的航班。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他的那份装卸情怀。

      10月20日这天下起了中雨,只见老付在白云机场停机坪上跑上跑下,即使穿着雨衣,可里里外外都流着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了。“大家都加把劲,小欧负责指挥车辆靠机作业和垫放轮档,小廖小晨你们俩负责清舱,小金负责与司机交接行李……”老付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班组作业。旺季刚过去,另一个小高峰又来了,原来昨天秋交会第一期刚结束,所以今天广州出发行李比平时增加了一倍有多。

      航班间隔期,我跟他聊了起来。“其实这个并不算什么,每年从8月份下旬起,货运货量进入旺季中的高峰,而恰好也是广州最炎热的时候。是真正考验我们装卸员的时候,”老付不由自主地回忆起这三个月的点点滴滴:“以前是说哪个时段是高峰期,旺季的时候是说哪个时段不是高峰期,我们兄弟中午吃饭甚至扒了两口就赶着去接飞机了。班组由每天休息两个班组改为了每天休息一个班组。每天除值班领导外,最少2个正常班到现场巡视检查。科办公室的文职人员都跑到外场帮忙核对货物挂牌信息。”

      现在旺季基本过去了,你们也不需要那么拼了,可以休息一下,我打趣道。不想老付却认真的思量着说,“虽然航空业每年会有周期性的旺季高峰,但是外场的工作却没有什么时候可以放松的。越是平淡的时候,就越容易出现松懈情绪,那么就越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是一刻都不能放松啊。”老付说话声音并不大,但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以前我常在想,究竟是什么支撑着这支队伍走过了冰灾、5.12大地震、奥运和旺季的种种考验。现在,我从老付身上可以慢慢体会到装卸人特有的那种质朴、踏实和无私。我想这就是老班长的装卸情怀吧。正是这些把每个人都凝聚在一起。每一次风浪的考验,不仅没有打垮这支队伍,相反,却使他们在磨练中得到了更快的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