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建国60年 “建国”的绿色婚礼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16:27: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王晓东摄影报道)10月24日12点整,在乌鲁木齐市北京路街头,15辆自行车、15面彩旗、几十个气球、1辆电动三轮车、1辆电动车组成的接亲队伍,为乌鲁木齐平添了几分喜庆的色彩,浪漫在这对新人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的小伙子李建国开着电动三轮车带着自己的新娘一起走向婚姻的殿堂。



    天公不巧,这天是乌鲁木齐首降雨夹雪,气温骤降至零度左右。但是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早上十点钟,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关单位、财务部、地面服务保障部、飞机维修基地、以及市场销售部各单位的接亲队员们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当天11时许,15辆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伍整装待发,所有骑车人员都在新人所居住的小区单元楼楼道内取暖。小区里几名住户从自家窗户探出头,见证新人这出特殊的迎亲仪式,更有居民当场发出“太浪漫了”的感叹。



    27岁的新郎李建国06年进入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工作,目前在销售管理室负责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婚礼这天他也在新房里吹气球、接电话,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从早上9点钟就开始准备,过会就可以出发了。”李建国说,虽然下雨了,但是他始终没有动摇自行车迎亲的念头。



    “用自行车迎亲是从准备结婚就有的念头,这种方式既浪漫又环保,还很节约。”新郎李建国说,队伍中所有的自行车、电动车都是单位同事、大学同学、朋友自己找的,彩旗是到广告公司定制的,装扮自行车的气球是自己买来吹的,连司仪也是自己要好的同事,整个婚礼算下来花费不足千元。



      途中,新郎所骑电动三轮车后拖的铁皮饮料罐乒乒乓乓响个不停,被雨水打湿的彩旗也飘了起来,红、黄、粉三种颜色的15面彩旗角上均写着“今天我要结婚了”7个字,旗面上分别写着“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绿色家园”和“享受幸福生活”三个口号。 新郎说:能在建国60年举办婚礼非常荣幸,希望我们的大家昌盛、小家和谐。迎亲过程中,与新娘同乘一辆电动三轮车的新郎与亲友不断大声喊着“今天我要结婚了”的口号,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不少路人伸出大拇指或者鼓掌,为新人送上祝福。一些驾车的市民跟随自行车队伍,拿出随声携带的相机对着新人一顿猛拍,更有市民下车拦住迎亲队伍为其拍照。



       路人王先生说,如今许多年轻人结婚攀比喜车的多少、喜车的豪华程度,即使没有豪华车队,至少有6辆轿车,而今天的这位新郎仅用了15辆自行车和两辆电动车,不仅环保而且节约。冒雨骑行的“兄弟”们大都是新疆分公司的年轻员工,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和谐的工作在南航大集体中。彼此的感情当然不会被寒雨击退,快乐工作氛围使他们相识,今天他们又聚在了一起,共同创造了这场特别的婚礼进行曲。


 


   当日12时30分左右,李建国的自行车队伍到达目的地,新人手挽手在亲友的簇拥下进入酒店。 新华社新疆分社、乌鲁木齐都市消费晨报、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都市报、亚心网、天山网等媒体的记者更是闻风而至。纷纷采写新闻对这场浪漫不浪费的绿色婚礼进行全方位的报道。26日,几乎在新疆所有的媒体都可以看到这一场特别的婚礼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