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大飞机初定58家国内供应商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11:1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国自主研发的ARJ21新支线飞机已经获得订单和意向订单240架,而大飞机也为标准件、特准工艺认证和质量体系认证初定了58家国内供应商。


  这是大飞机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24日在上海举行的2009“浦江创新论坛”期间透露的消息。


  到目前为止,中国商飞获得的订单和意向订单已达到240架,其中包括去年珠海航展期间与美国GECAS公司签订的25架飞机协议,以及最近刚刚与大飞机公司相对控股的鹰联航空公司签订的30架飞机协议。


  目前,中国商飞已经通过对88家国内标准件供应商的综合评估,初步确定了58家国内供应商可参加C919大型客机标准件、特准工艺认证和质量体系认证。同时,中国商飞还对31家国外潜在供应商和51个国内潜在供应商发送了征询书。


  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经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中国商飞已经与国内9家机体供应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下一步将组织大型客机系统设备供应商招标,计划年内完成大型客机机体、系统设备供应商合同签订。而C919飞机计划在2014年进行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交付航线使用。


  飞机制造专家、ARJ21项目前副总设计师周济生告诉记者,大飞机的预发展阶段主要是初步设计阶段,这一阶段需要完成总体方案,选定系统供应商,还有一些重要结构部件的生产也要全面铺开,一般需要18~20个月的时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