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鹰联将更名成都航空 债务仍缠身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10:4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不久前宣布重组之后,鹰联航空可能将在下个月中旬更名为“成都航空”。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手续的报批。这是四川航空公司总经理李海鹰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的。


  10月15日,在四川—央企产业对接合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商飞、四川航空与成都交投集团正式签署《鹰联航空有限公司股权重组合作协议书》,三方将共同出资参与鹰联航空的重组,重组后新公司更名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


  当时,川航公布了鹰联重组成功后的先期、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最终要将鹰联航空打造成为以国内网络为依托,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航线网络,国内著名、亚洲知名的综合性航空品牌。


  鹰联航空副总经理孙志军告诉CBN记者,目前,此次重组主要是在股东层面进行,还未对管理团队以及经营策略等进行调整。而李海鹰表示,未来成都航空的管理还是主要由四川方面管理,中国商飞会进入到董事会参与到公司治理上,而不是公司经营管理上。


  其实,此次重组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推动成都航空枢纽的建设。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客、货吞吐量位居国内机场前六位,已纳入了国家民航局三大门户复合枢纽和八大区域枢纽的建设规划。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年底前投入使用,具有抢先发展为国内第四大枢纽的条件。


  此次参股的四川航空为本地企业,尤其是成都交投集团隶属于成都市政府,“成都市政府通过参股鹰联航空,为成都市航空枢纽门户和城市形象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虽然中国商飞以48%股权居于大股东,但是未来的成都航空依然为四川方面主导。


  然而,摆在未来的成都航空面前的经营困境依然有待破解。鹰联航空作为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自2005年7月开飞以来,经营越发举步维艰。去年12月,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恶意拖欠机场费用3045万元的鹰联航空采取5项制裁措施。


  在随后当地政府和川航的介入下,去年12月19日,鹰联与四川机场达成三点协议,四川机场方面随后取消制裁措施。这三项协议是:鹰联今年产生的费用一日一结;每个月偿还欠款不少于150万元;到今年年底要还完所有欠款。


  但是,CBN记者了解到,目前,鹰联兑现了一日一结,而每个月还款不少于150万元只执行了5个月,到目前,鹰联还款仅750万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