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淡季机票狂打折 西安至北京最低仅200元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10:15: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民航今起实施冬春季航班计划,记者昨日发现,进入旅游淡季,西安机票价格出现降价潮。


  从昨日至2010年3月27日,全国民航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从该航季开始,两岸定期航班计划将正式列入文件中。海航有关人士指出,此次航班计划除了航班时刻调整外,还新增或加密航线,海航从西安到长沙、三亚等地周航班量将增加,增长幅度约为50%%左右。


  据中国民航局官方网消息,与2009年夏秋航季相比,此次新航班计划国内航空公司实际安排和准备安排新开航点涉及达州、北海、中卫、阜阳等机场与北京、西安等机场间的航线。同时,本航季新辟国际航线13条,新开航点涉及喀土穆、喀布尔、兰卡威等。


  根据排定的航班计划,大陆27个定期航点中有24个航点与台湾桃园机场间安排了定期航班,其中大陆9家客运航空公司和2家货运航空公司每周安排114个客运往返定期航班及9个货运航班。


  据悉,今年8月31日,台北—西安直航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台陕真正实现双向空运直航。


  是否会影响到机票价格?记者昨日联系海航、东航等了解到,该计划对机票价格的影响很小。


  昨日在海航、东航等多家公司网站上查询发现,从今明两日开始,由西安出港的一些低价机票,出现了2折或2.5折起票价,10月30日西安—西宁的价格为200元、11月22日西安—青岛票价为220元、11月27日沈阳—西安290元、12月19日西安—北京200元,而10月30日西宁—西安的票价仅为130元,这与火车票价格相当。省内机票甚至还出现了1.8折,其中10月27日西安—安康,10月31日西安—汉中,票价均为90元。


  西安丝路航旅政策部张姓工作人员表示,从9月中下旬开始,机票价折扣开始下调,一些特价票,还要根据各航空公司、航线、客座率以及订票时间来看。


  海航那位分析人士认为,除了特殊的节日外,冬春季机票价格肯定会降。同时,幸福航空、天津航空等纷纷进入航空市场,竞争加剧。“国庆长假后,西安将进入旅游淡季,这是票价低的主要原因。”东航相关人士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