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84年的等待 圆梦南航客舱

http://www.cnair.com 2009-10-25 02:49: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邹兰  陈珊)



 在飞机上给旅客过生日对于很多乘坐飞机的人来说可能都已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了,但对于一个84岁高龄的老人来说2009年10月23日(农历9月6日)这一天在南航客舱内渡过的84岁生日却令她毕生难忘,因为这一天的生日恰逢她农历生日和阳历生日重合。这种巧合对于有些人来说一生中可能会遇到2至4次,但在老人84年漫漫人生路中,这却是第一次两种历法生日完全重合在一起,以前总是有几次农历生日只因一天之差而与阳历生日失之交臂,经过几十年岁月的积累,到了10月23日这一天两种历法生日才真正重合在一起,谁知道老人这一等就是84年。

这位老人叫栾世茹,家住在哈尔滨,然而这次栾大妈选择在南航的航班上过生日纯属是一种机缘。当初老人的子女在买机票时,细心的95539工作人员就发现老人乘机当天正是她84岁的生日,而栾大妈的子女也惊喜地发现10月23日乘机的那天不仅是老人阳历的生日也是农历的生日,这一切似乎都是上天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为的就是能让栾大妈留下一段最美的生日回忆。当南航95539的工作人员将栾大妈的情况反馈给南航海南公司客舱部时,客舱部领导对此事表现出相当的重视,专门派出客舱部最优秀的乘务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含笑”乘务组来担当此次CZ6666哈尔滨至海口的航班任务。虽说这不是一次政治任务和专机航班,但同样让“含笑”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那就是要尽善尽美地做好这个庆生会,让栾大妈能在南航的航班上渡过一个难忘而愉快的生日,让这84年的期盼能在南航的航班上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这一个特别的庆生活动,“含笑”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们不仅为栾大妈订购了鲜花和生日蛋糕,还特别为她订了一份南航最新推出的针对老年旅客身体状况和口味的延年益寿餐食,当然“含笑”也不会忘了为老寿星准备一份长寿面和生日礼物。既然这个生日对于栾大妈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生日,那么“含笑”送出的礼物也是寓义非凡,带有南航标志的钥匙包和做工精美的镜梳套装都会让栾大妈每次看到它时就会想起南航,想起这一段难以忘怀的生日经历,想起她与南航曾经结下的这一段深厚的情谊。

 

 

终于盼到了10月23日这一天,当“含笑”向客舱内所有旅客讲述栾大妈这一段意义非凡的生日缘由时,许多旅客都为这个生日的难得和特别而鼓掌。这时客舱内响起了熟悉而温馨的《生日快乐》歌,“含笑”将载着蛋糕、鲜花、红酒、礼物的餐车缓缓推到栾大妈的面前,送上了南航海南公司CZ6666航班全体机组人员对栾大妈最真诚的祝福:“大妈,祝您生日快乐。希望您的身体越来越好,生活得越来越开心。祝您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时客舱内许多旅客都站起来为栾大妈鼓掌庆贺,庆贺老人这一个特别的生日,有些旅客还争先恐后地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得的画面和感动的瞬间。由于年事已高,栾大妈的腿脚不是很方便,但看到“含笑”为她精心策划的生日会,看到许多素不相识的朋友为她送上生日的祝福,栾大妈显得格外的激动,她坚持站在客舱中以双手合十的动作向全体旅客表示谢意,与栾大妈同行她的儿子石磊先生代表栾大妈发表了致谢感言:“谢谢大家的祝福,今天是我的母亲84岁的生日,在这里我首先感谢南方航空全体工作人员为此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谢谢他们的一片真心,下次我还会选择南航的航班,也谢谢在座的每位朋友对我母亲的祝愿。最后希望我的母亲身体健康,也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当我们问起栾大妈的今年的生日愿望时,栾大妈说:“希望大家以后生活和工作都能顺顺利利,希望南航以后越来越好!”这就是一个84岁老人的生日愿望,在她的生日愿望里没有自己,只有别人。在“含笑”看来这一切不过是举手之劳,是晚辈对长辈一份敬意和小小的付出,但栾大妈却将这份恩情深深铭记于心。多么朴实而可爱的老人,相信只有像她这样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拥有一个健康而快乐的人生。当栾大妈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在生日蛋糕上切下第一刀时,客舱内再次响起一阵阵掌声,有些旅客还特地走到栾大妈面前与她握手表示祝福。这时“含笑”将蛋糕和红酒分发给旅客,这份生日的喜悦气氛感染了客舱里的每个人,连头等舱的旅客也提出想品尝一下老寿星的生日蛋糕,沾沾这个喜气,大家共同举杯为老人的长寿碰杯庆贺。


 

航班结束前,“含笑”提出想与栾大妈合影,除了想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外,还想把这张合影照片洗出来后寄送给栾大妈,让这份珍贵的回忆永远保留在栾大妈的脑海中。合影时栾大妈特别高兴,一直抓着乘务员刘晓菊的手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今天这个生日我过得太开心了,我真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在飞机上过生日,下次我还要坐你们的航班。”这就是栾大妈与“含笑”之间的约定,没有任何仪式和签名,有的只是栾大妈对南航发自内心的一种信任和支持。小小的客舱,装载着是无数美好的回忆,留下的也是片片温情。今天我们成就了旅客的梦想,明天旅客的每一份信赖和托咐必将成就南航美好的明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