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航空业复苏前景持审慎态度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13:17: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虽然全球航空业经营状况已有改善,但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简称“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就仍对行业复苏前景持审慎态度,称当前的经营改善有可能只是“季节性的起伏”,是否真正的复苏“当前尚言之过早”。他甚至警告称,此次航空业遭受的危机前所未有,是他本人“从事航空业三十年来,从未经历过如此恶劣的状况”。


  汤彦麟昨(22)日在伦敦Aviation Club以“航空业何去何从:亚洲的观点”为题发表演说,称虽然在个别地区,不少人已看到经济复苏的“绿芽”展现,但“国泰实在看不到多少复苏的苗头”。他承认,国泰及其他同业已逐渐从夏季前客货运需求急跌的恶劣环境中喘定过来,不过就强调现在是高档旅游及货运的传统旺季,因此业务取得增长并不为奇,但就无法肯定这是季节性回顺抑或结构性复苏。


  亚洲航空业复元较快


  汤彦麟并指出,此次危机影响业界的程度不但比其他危机更深,而且也更难预测,因此他预料航空业复苏的路途将会非常缓慢。至于复苏的时间,他就指要到今年年底再进行评估,而且“最糟的是,当前我仍无法肯定何时才走出困境,我只肯定不是现在。”


  不过,汤彦麟对亚洲航空公司的表现就较为看好,认为其遭受的打击虽然较欧美航空公司更为严重,但由于亚洲地区侧重经济发展,财政根基巩固,企业也较为灵活变通,因此他相信一旦市场真正复苏,亚洲航空公司的业务相信会较其他地区的同业更快复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