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全面、圆满完成航班保障车辆冬季换季保养、检验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11:31: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十月二十二日下午,沈阳桃仙机场南航北方分公司验车场。随着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最后一台受检合格的客梯车驶离检验区,标志着该单位所属的29台航班保障车辆全面、圆满的完成了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并全部一次受检合格。


由于沈阳地区冬季低温、寒冷,最低温度在零下30多度,加之沈阳桃仙机场廊桥数量偏少、远机位多等不利因素,给北方分公司的冬季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设备处,紧紧抓住冬季低温、寒冷这一主要矛盾,下大力气搞好航班保障车辆的清洁、封闭和保温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做好车辆的润滑油、液压油等换季工作,为搞好冬季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搞好车辆的清洁工作主要是全面打扫车辆卫生和清洁车辆的暖风通道。经过一个夏季,车辆的暖风通道沉积了大量的灰尘。如果在低温天气贸然使用,势必会将通道内的灰尘吹到车厢内。如此一来不但会影响车辆卫生,严重的还会影响服务质量。所以他们利用航班间歇时间,开通车辆暖风系统,并将风量调到最大,把风道深处的灰尘吹出。然后清洗过滤网、把外部的污垢、灰尘清洁擦拭干净。以后再使用暖风系统时,吹出的都是干净的暖风了。


北方分公司的航班保障车辆老旧车辆占一定比例,很多车辆密封性能不好,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保障车辆的车厢温度。车厢温度低,既影响车勤人员操作不利安全,又影响旅客的身体健康。他们利用现有条件“堵塞漏洞”、调整结合面把缝隙减到最小、更换破损部件等。


沈阳冬季的低温、寒冷天气,致使车辆升温缓慢、低温运转。如此造成燃油消耗增加,也加速了机件磨损。他们给相关车辆增加防寒被、挡风板等,预防热量流失。同时安装发动机节温器,加速车辆升温。另外对所属车库的门、窗进行彻底的检查,对有损坏的部位及时更换、维修,确保车库采暖设备安全。


与此同时,他们全面安排、布置,合理调整进厂换季保养车辆,做到换季、保障航班两不误。积极协调车辆维修厂,及时做好更换车辆润滑油、液压油等换季保养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