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华社:航空体育将成为通用航空产业兴起基础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11:1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在西安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航空体育受到了众多通用航空专家们的青睐,被普遍认为是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今后兴起的基础。


  所谓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需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遥感测绘、教育训练、文化体育、旅游观光、私人飞行等方面的飞行活动。航空体育是通用航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的通用航空产业始于1912年,长期发展缓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群众基础,很多老百姓对这个产业相当陌生,不少人更是听都没听说过。航空体育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却有很大的群众参与性,可以有力地拓宽通用航空的群众基础。


  在欧美发达国家,航空体育中的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飞机跳伞、动力伞、航空模型和模拟飞行等多个项目,是很多老百姓喜欢的体育运动。通过这些运动,老百姓自然而然地了解了航空体育,进而能很容易地了解通用航空这个产业。


  我国的航空体育与欧美国家相比,发展得晚、差距也大,但是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老百姓收入提高,一些城市居民也开始从追求“经济富裕”转向“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他们渴望张扬个性、增强体质,其中最能满足他们休闲需求的莫过于航空体育运动及其产业化设施,这是其他产业所不能比拟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