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咸阳机场圆满举行2009年离港系统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09:3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祖国60华诞将至,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民航信息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各单位和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离港系统紧急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按照民航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指示,西部机场集团公司的有关部署,咸阳机场周密组织,9月2日晚,在2号航站楼模拟航站楼离港系统出现故障,进行了2009年离港系统应急演练。在东航西北公司、海航西安公司、西安凯亚公司及西部机场集团相关业务单位的共同协作下,演练圆满完成。西部机场集团公司副总裁杨彬、西部机场集团公司、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人事科教处、民航陕西监管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亲临演练现场参观指导。


  据悉,咸阳机场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此类演练。演练过程关注信息通报程序的流畅性和各保障单位的整体联动机制。在总结历年经验的基础上,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演练的难度。根据当天的航班动态,咸阳机场预先仅告知各有关业务单位演练的大概时段,随机选择了一个时间点启动演练。


  晚上8时40分,演练总指挥、咸阳机场副总经理王军宣布演练正式开始。依托完善的应急保障流程,各相关业务保障单位依次执行故障报告、故障诊断、启动预案、善后处理等流程,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历时半小时后顺利结束,共成功办理航班13架次,运送旅客1091人次。期间,为了获得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机场方面专门以张贴通告和候机楼滚动语音广播的形式将演练告知旅客,整个演练中未发生有关投诉事件。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参加观摩的领导们纷纷对演练给予好评,认为演练圆满成功。西部机场集团公司杨彬副总裁肯定了演练的成绩,认为参加观摩的领导们亲身参与了演练的全过程,学习了相关的业务知识;各业务单位又再一次参与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进一步熟悉了保障流程。杨副总同时中肯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四点指示,一是各单位要提高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的警惕性,二是要增强应对航班繁忙时段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各单位应就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沟通,积极整改;四是希望咸阳机场将演练范围进一步扩展至机场全场,使信息在全场得到有效传递,使各单位共同参与到应急保障工作中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