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出海 不排除与马来西亚航空进行股权合作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09:29: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航和马来西亚航空,“不排除未来进行股权合作的可能”


  记者 杨瑞法


  一直致力于在国内航空市场大力扩张的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海南航空集团,开始了海外航空网络的布局。而其物色的第一个外航合作伙伴,是马来西亚航空集团。


  10月22日,海航集团与马来西亚航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上海签署。


  “目前,双方的合作以货运为主,但未来两个集团将在客运等方面进行整体的、全方位的合作。”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实业公司执行董事长谭向东称。


  马航集团董事长兼CEO Tengku Dato Azmil也表示:“我们期望与海航合作后在中国获得更大发展。”据其介绍,马航旗下有4家航空公司,共有100多架飞机,飞越6大洲、100多个目的地。


  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海航旗下的扬子江快运公司及香港航空公司,将与马航旗下的货运公司通过代码共享、包机等方式拓展市场。双方还将在浦东国际机场共建货运站,并探讨在中国、马来西亚以外地区建立主要运输枢纽。


  谈及“海航为何选择马航作为第一家外航合作伙伴”,谭向东称,“今年5月,我先后拜访了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交通部长。近两年,这两个国家的发展势头很猛,今后海航的航空、旅游和酒店业会在那里获得很大发展。”


  “海航的目标是,凭借航空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三大支柱产业,逐渐成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谭向东说。


  目前,海航集团拥有13家航空企业、12个机场、55家酒店、5家海运企业、13家金融企业、2个商业集团。2009年底,其资产总值将达1500亿元人民币,总收入近500亿元。


  而引发外界更多想象的是,谭向东称,“我们不排除未来双方进行股权方面的合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