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在重庆招聘乘务员 多项措施保证效率及公平

http://www.cnair.com 2009-10-22 16:03: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面向社会招聘空中乘务员的重庆地区面试在国航重庆分公司进行。

       此次招聘工作由北京招聘小组与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重庆金凤凰人才交流服务公司共同组织完成,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肖鹏亲临现场担任主考官。在招聘的流程和安排上除了以往的资质审核、初试、英语和普通话的测试、复试、体测等,还增加了素质模型访谈、以及综合素质的笔试等内容,以达到全面考察应聘者的目的。

       针对本次招聘工作的新特点,招聘小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招考效率及公平:如在前期严格按照国航对报名人员文化素质、身体条件的要求,精心筛选简历;多次召开准备会议协商招聘方案和完善流程;在现场加强了各方招聘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合理安排面试流程,部分考核项目穿插进行,提高工作效率。

       这次招聘工作也进行了一些新的探索和尝试:首先,为了照顾从外地赶回的考生,在不降低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将面试日程压缩在一天之内进行。工作人员从当天早晨八点起便开始连续作战,直到当晚10点阅卷完成后才离开。其次,面试流程更加严谨,本着对应聘面试人员负责的态度,设置了初试、复试两轮,并增加了落选人员复审环节。再次,招聘工作人员在应试者身高、视力检测的环节增设了申诉流程,有疑问的面试者能及时提出申诉,有力的保障了应聘面试人员的权益。最后,当天面试当天出结果,减少了外部干扰,保证了公平性。共87人参加面试,最终挑选出28人进入下一步体检,其中男性3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