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机管局否认与上海机场商讨“入股”一事

http://www.cnair.com 2009-10-20 14:4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香港机场管理局发言人今(19)日向网易财经独家表示,并不清楚上海机场有意引入香港机场作为战略投资者一事,双方没有就这件事进行过商讨,并且上海机场方面也已向香港机场管理局澄清并无此事。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德润表示,集团在对上市企业注入资产并完成整体上市后,集团旗下上海机场可能考虑引入香港机场管理局作为其战略投资者。


  虽然入股一事还没有眉目,但是沪港机场管理公司的成立,则将双方紧密地联系到一起。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希望借这次合作帮助上海机场在软件上吸取香港机场的经验,协助上海机场引入香港国际机场的营运管理模式,以及机场服务理念。


  管理团队方面,李德润曾向媒体透露,合资成立的上海沪港机场管理公司的董事会由7人组成,其中上海与香港方面的人员比例是4:3。


  业内普遍认为,通过沪港合作管理,有望进一步改善虹桥机场的服务素质,这对提升客流量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2008年,上海两机场客运量居全球第11,货运量居全球第3,航班起降架次居全球第16。虹桥机场预计,2015年的客、货运量需求可达3000万人次与100万吨。为此,虹桥机场正进行扩建,包括兴建一座新的航站楼与一条新的跑道。工程即将竣工,预计明年3月份建成启用,届时上海两机场将拥有4座航站楼、5条跑道,年客货保障能力将达到9000万人次和520万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